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业务工作视频会议

加强监督检查 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0年03月18日 10:2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 通讯员姜虎利报道)3月16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业务工作视频会议,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就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进行再部署。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监督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党中央部署的专项工作、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等情况的监督检查,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监督,高效推进重点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持续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要紧盯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这一关键少数,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领域,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加强对重点问题的研究探索,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加油、加压、加力、加速,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好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