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后的新和县夜市

2020年03月18日 10:37   来源:阿克苏日报

3月16日,新和县西域商行夜市开市。图为食客在夜市上购买美食。

  天山网讯(记者龚喜杰 通讯员谢芳摄影报道)暖风三月扶杨柳,大漠风沙苦等春。作为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最知名的夜市,3月16日晚,西域商行夜市开市。

  西域商行夜市有102家商铺、215个摊位,是新和县着力打造的就业创业示范街,先后安置困难家庭144户。2019年,新和县对这条街进行修整,融入了全新的汉唐文化元素,每到夜幕降临,它便开始诉说着生动的新和街市夜间故事。

  当天下午,摊主们陆陆续续推着小推车进场,摆放好桌椅、食材,准备营业事宜。买买提·买合木提准备好了牛蹄筋,阿依先木·吐尔地切着面肺子,阿不力孜·库尔班烤着羊肉串,艾海提·依不拉音拿出了沙漠鸡……

  新和县新和镇党委书记蒋辉介绍,为让西域商行夜市快速恢复营业,新和镇增加了安保和医疗力量,设立了检测、消毒区,并对入驻商户进行资金、人力、基础设施、原材料等方面的帮扶,确保营业的摊贩顺利、安全开业。

  18时许,西域商行夜市正式开市,街上人头攒动,摊主们的吆喝声、食客们的欢笑声交织,让整条街变得生动起来。

  闪烁的霓虹灯下,摊主们摆出了各种小吃,美味的石榴汁、鲜美的鸽子汤、可口的牛蹄筋、热腾腾的砂锅粉、香喷喷的烤肉串、金灿灿的烤鸡腿……让过往的食客流连忘返。

  买买提·买合木提的摊位前站满了排队购买牛蹄筋的食客,他笑着说:“没想到第一天恢复营业顾客就这么多,我会继续把摊位好好摆下去,多赚些钱,让生活越来越好、日子越来越富裕。”

  正在逛夜市的新和县居民王省元说:“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在家里休了一个长假,现在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夜市也开起来了,感觉城市和生活都恢复了活力。”

  蒋辉说,西域商行夜市见证了新和这座小县城的发展变化,作为新和县文化旅游的一张名片,正承担着“宣传大使”的重任,将不断吸引更多疆内外游客来新和观光旅游、品尝美食。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