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中方区恢复运营

2020年03月18日 10:4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 通讯员李明报道)3月17日,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中方区内的欧洲免税城总经理杨晓春正在和店员一起清理库房,为正式开业做准备。15日,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中方区恢复开关运营。

  为确保合作中心安全运营,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发挥综合协调作用,成立口岸通关临时党委和合作中心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海关、边检等职能部门,为合作中心开关创造条件。

  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中方区恢复开关运营后,杨晓春和店员们先对店面进行了全面的打扫和消毒,这两天又在仓库整理货物,处理临期和过期的商品。“去年10月,我们刚好进口了一批免税商品,按照往年的销量来算,能保障4家店铺化妆品及百货一年的正常销售。我们期待今年合作中心能迎来更多的游客,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杨晓春说。

  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海关查检二科科长陈安宁表示,海关正在全力做好医学排查工作,指导旅客完成健康申明卡指尖申报或纸质申报,缩短旅客在通关现场停留时间,同时加强通关秩序管理,使旅客保持1.5米以上排队等候间距,有序入区。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永宁表示,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合作中心领导小组将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针对性,让合作中心尽快地运转起来,提振商户的信心,把损失降到最低。

  截至3月16日18时,合作中心通关人员已有6000余人。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