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各文化场馆有序恢复开放

2020年03月18日 10:53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3月17日,读者在库尔勒市图书馆办理图书借阅业务。

  天山网讯(记者赵爽摄影报道)3月17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民俗文化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各族群众需按照各场馆要求,周二至周日有序排队入馆。

  3月17日,段国莹带着儿子来到库尔勒市图书馆办理还书业务,并根据图书馆闭馆期间延长还书时间和免收滞纳金的规定免除了滞纳金。“图书馆是孩子最喜欢来的地方。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得知今天开馆,便带着孩子来还书。家里的书已经看完了,再借阅几本孩子喜欢的图书回家看。”段国莹说。当天,近100名读者来到库尔勒市图书馆办理借还书业务。

  为保证给读者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阅读空间,库尔勒市图书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每天对场馆进行消毒,控制到馆读者人数。入馆读者须全程佩戴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

  目前,库尔勒市文化馆、美术馆免费参观区域全部已开放,免费培训、文艺演出、公益讲座等正陆续开放,暂不接待团队参观。库尔勒市民俗文化博物馆接受电话预约、实名预约,每日限观众100名,当遇到展厅人员密度较大时,将根据具体情况采取控制人员入馆速度等措施。与此同时,各馆将成立巡察组,对不遵守规定的群众进行劝告。

  库尔勒市各文化场馆周二至周日正常开放外,还通过线上培训等方式实现线上线下互动模式,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更好满足各族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