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新疆医疗队“90后”党员:这是青春最美的样子

2020年03月18日 11:1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晁瑾 苏璐萍 于梦冉报道非典时期,他们还是被保护的花蕾;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们成了保护群众的白衣战士。“曾经,我们是大人眼中的孩子;如今,我们接过接力棒,在这个特殊的战场,像父辈那样去战斗,展现青春最美的样子。”新疆医疗队“90后”党员一致表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用行动向祖国证明,青春无悔,不负韶华。

  宋佳:不惧危险请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3月16日,武汉,26岁的护士宋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宋佳是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二病区护士,疫情发生后,她毫不犹豫请战支援武汉。

  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CCU(心内科重症监护室),宋佳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和队员们不分昼夜,精心护理着每位重症病人,给插管病人上呼吸机、吸痰、抽血气、喂饭、翻身……

  “总书记说我们交出了合格答卷,这是肯定也是鞭策。”宋佳说,今后她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不惧艰险、勇挑重担,努力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

  李秋婷:尽力帮助每名患者

  3月17日7时许,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29岁的护士李秋婷已经在病区工作了3个多小时,汗水打湿了防护服,防护面罩上起了雾,得摸索着慢慢走路,核对药品信息时要使劲睁大眼睛,透过雾气再三确认。

  早晨要为一名患者动脉采血,李秋婷戴着3层手套,穿刺的手感几乎为零,很难摸到动脉,她默默给自己加油:“一定要一次成功,减轻患者的痛苦。”

  在病区,她和队友在有限的条件下,给患者手绘了“生日蛋糕”、用空白病纸折了千纸鹤,把温暖和祝福送给每一位患者。看着一批批患者好转出院,李秋婷觉得虽苦犹甜。

  “我们病区多是重症、危重症患者,他们不断好转康复,让我充满信心,再累再危险都不怕。”李秋婷说。李秋婷是自治区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她希望自己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尽力帮助每一名患者,也让自己的生命更有意义。

  “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好途径。”李秋婷说,“我一定站好最后一班岗,和前辈们一起,打好战‘疫’,奉献我们‘90后’的青春力量。”

  韩琳:时刻保持战斗力“满格”

  “妹妹,感谢你在方舱医院日日夜夜守护陪伴,知道你要回家了,我有道不完的感激,下次来武汉我们一定要再相见。”3月17日中午,新疆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韩琳收到武汉患者的微信后,瞬间泪奔。

  当日,新疆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后,乘飞机返回新疆。

  “在武汉的日子留下了满满的感动,我们会带着这份感动回到家乡,继续努力。”韩琳说,休舱后,她和队员们在驻地留守待命期间,一直坚持学习,时刻保持战斗力“满格”,听从召唤。

  28岁的韩琳是新疆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二科护士长,她第一时间向医院请战驰援武汉。

  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韩琳和队员们克服防护服闷热等不适,为患者测体温、分餐食、发药品、做心理疏导,从起初听不懂湖北方言到不用“翻译”也能“猜”个八九不离十,队员们与患者结下了深厚情谊。

  最近,韩琳从学习强国上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这让她对接下来的工作充满信心。“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韩琳说,“我还有很多不足,在武汉的抗疫经历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一笔财富。我会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