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召开视频会议研究部署推进向南发展工作

2020年03月18日 11:4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党委召开视频会议研究部署推进向南发展工作

努力克服疫情影响 全力推进重点工作 确保兵团向南发展取得新成效

孙金龙主持 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出席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雷报道)日前,兵团党委召开视频会议,研究部署推进兵团向南发展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兵团领导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

  会议指出,2019年,兵团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兵团向南发展战略部署,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推动各项工作迈出了新步伐。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把推进兵团向南发展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推进向南发展各项重点工作。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全面恢复南疆师团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精准落地各项惠企政策,加快在建和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推动各方面加快复工复产,千方百计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要加快壮大南疆兵团人口规模和经济规模,扎实推进城镇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发展特色产业,着力开拓市场,大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聚人。要统筹抓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兵团深化改革、促进兵地融合发展、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为向南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打牢坚实基础。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形成合力,确保向南发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一师阿拉尔市、二师铁门关市、三师图木舒克市、十四师昆玉市主要负责同志和兵团党委向南办作了汇报发言。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