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春耕互助组助力职工抢农时

2020年03月18日 11:57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李建华 通讯员马瑞 杨文华报道)3月14日一大早,六师共青团农场六连春耕互助组帮助职工安爱琴家搬运滴灌带,解决她家人手少、农资储备不足的问题。

  日前,六师各连队在春耕工作中结合实际,成立了春耕互助组,专门解决职工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春耕工作如期顺利进行。

  该师六运湖农场四连成立了4个春耕互助组,帮助连队职工做好农资采购拉运、农机检修等备耕工作。该连种植户武拥军因在异地暂时未返回连队,订购的农资不能入库成为他最担心的事。该连党支部副书记、连管会连长李允江了解这一情况后,及时和农资供货商联系,确定了拉运时间,和互助组成员用了两天时间,将11吨地膜、18吨滴灌带和近200吨化肥拉运到了武拥军家的库房中。

  共青团农场六连今年计划种植面积1.4万亩,为不误农时,连队“两委”积极向农场反映,协调解决车辆运输难题,组织互助组成员及时把职工所需的农资拉运到职工家中,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据共青团农场六连党支部书记马占魁介绍,现在连队职工种地所需的滴灌带已准备到位,肥料、种子等农资年前就已储备了一半以上。经过这些天互助组的帮助,连队备耕工作基本完成,春耕春播工作能够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