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县中学城工程有序复工

2020年03月18日 11:58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韩莎莎 通讯员怀济潮报道)城建重点项目事关民生大计,在毫不松劲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城建重点项目加快复工,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3月15日,记者在新源县中学城工地现场看到,工人们有序地通过门岗,测体温、消毒、登记,程序一样都不能少。在简单的复工仪式后,工人们各司其职,开始忙碌起来。

  据悉,新源县中学城总投资3.7亿元,由第六中学分校和第八中学异址新建以及两校合用的体育运动区三大部分组成。校区占地面积约313亩,校舍建筑面积达9万平方米,还有一个可容纳15000人的运动场。项目建成后,高中可开设52个班级,满足2600人就学。初中可开设54个班级,满足2200人就学。现如今,项目主体建筑已经完工。

  新源县固强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工程部负责人陈桓介绍:“工程复工前,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门岗做好出入登记、测体温、消毒工作,宿舍每日进行消杀。目前工程项目正在实施的是中学城校区内附属建设项目,包括管网、道路、绿化、铺装、路灯等,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我们统筹安排,抓紧时间,争取在两个月之内完成该项目的全部建设任务。”

  新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针对全县建筑施工企业出台多个举措,推动行业企业、建筑施工项目积极复工,对返岗员工逐一建档立卡、精准管控,编制工地复工管理、防疫人员配备、防疫物资保障、人员防疫管理、应急预案等相关事项的疫情防控方案,明确成立项目经理负责的疫情防控机构,包括设置专人专岗、设立专职卫生员等措施。同时,明确规定项目应准备不少于一个星期储备量的防护口罩、体温枪、测温计、消毒液、洗涤用品等防疫物资,还加强了卫生消毒和聚集管控,对工地食堂、宿舍、办公场所等人员密集地方的消毒、就餐、会议等方面都做了严格规定。

  新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王刚说:“新源县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社会经济的发展,我们现在要抢抓时间,抢抓工期,顺利完成各项工程的复工复产,在3月底之前,全县涉及开复工的续建项目将全部复工。”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