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有帮扶 收入稳增长 红星四场多举措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0年03月18日 11:58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赵宝山报道)“团场在疫情防控期间给我们发放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让我们生活有了保障,感谢团场。”3月10日,领到生活物资的十三师红星四场繁华社区脱贫户阿斯甫·阿什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红星四场在实现贫困户全部脱贫的基础上,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帮扶的新举措,健全脱贫帮扶长效机制,确保脱贫职工群众就业有保障、收入稳增长、一个不掉队。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场为了保障脱贫户的生活质量,先后筹集资金近10万元,对团场140户生活困难家庭进行临时帮扶。

  再努逍拉·吾玛尔是该场九连脱贫户。2017年,再努逍拉·吾玛尔全家的年收入仅有2800元,被团场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该场介绍再努逍拉·吾玛尔夫妻俩到哈密亿乐焦化有限责任公司工作,当年他家就实现了脱贫。

  哈密亿乐焦化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苗港说:“目前,在哈密亿乐焦化有限责任公司就业的红星四场职工有51人,其中脱贫户10人,他们的月收入稳定在3500元至4000元,他们的生活发生了可喜的变化,还掌握了一些专业技能。”

  今年,该场将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重点做好脱贫户的动态监测工作,特别是在帮助就业上发力,促进脱贫户持续稳定增收。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