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

新源县积极为学生创造安全有序的学习环境

2020年03月18日 12:05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师婧雯报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发布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各中小学校迅速行动,全面安排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为学生们创造安全有序的学习环境。

  3月14日,笔者在新源县第一中学、第二中学看到,校园内摆放了宣传展板,张贴了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在教室、宿舍、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工作人员定期进行严格的消杀。同时,开学前各学校已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建档管理,为开学复课打好基础,确保全覆盖、无遗漏,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通过紧张有序的准备,截至目前,新源县春季复学工作全面完成。

  新源县第二中学副校长谢玲玲说:“接到复学通知后,新源二中领导班子带领全体教职工立即行动,对学校室内外卫生进行彻底的大扫除,并请来县疾控中心的专业人士对学校进行消杀。新源县疾控中心的专家对赴学的高三全体教师及后勤人员进行了防控知识的相应培训。3月13日召开了线上家长会,对学生和家长进行爱国主义、感恩教育及防疫相关知识的宣传,并对复学情况进行相应的通知。”

  据了解,新源县各中小学在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前相关准备工作的基础上,高三、初三年级已于3月16日开学,小学、初中、高中年级将于3月23日开学。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