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三大重点工程恢复施工

2020年03月18日 13:0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报道)3月17日上午,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复工动员大会举行,通过现场连线,隔着屏幕记者看到了自治区三大重点工程现场。据了解,G0711线乌鲁木齐-尉犁高速、G315线依吞布拉克至若羌、G575线巴里坤至哈密项目全面复工。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级干部郑明权说,我区今年交通基础设施投资任务542亿元,其中续建项目35个、新开工项目14个。年内将完成新改建国省干线1482公里,高速公路突破5500公里,3个县通高速(一级)公路,实现所有县市二级公路连接,新改建农村公路10000公里。

  据介绍,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于今年2月中旬开始进行复工前期准备工作,协调重大项目第一、二批管理和技术人员顺利返回,截至3月15日,协调组织971人通过包车、包机和加挂车组等方式点对点批量返回项目,并以此协调经验,加速推动全疆其他项目快速复工复产。

  17日复工的G0711线乌尉高速项目起点位于乌鲁木齐西站互通立交,终点位于尉犁县东侧的规划纺织工业园北侧,并与尉犁至35团项目对接,项目里程318.5公里,计划于2025年完工。其中,天山胜利隧道是世界在建高速公路项目中最长的隧道,全长22.11公里,是自治区“十三五”规划的“6横6纵”公路网主骨架的组成部分。“我们的施工人员和设备已经到位,即日起开始复工。今年我们要倒排工期、增加设备和人员,确保项目进度顺利。”中交新疆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洪波说。

  G315线依吞布拉克至若羌项目,起点位于依吞布拉克镇东3公里,终点位于若羌县城北侧与既有G218线相接,顺接若羌至民丰段公路项目。G575线巴里坤至哈密项目北起天山北坡伊吾军马场,与G7京新高速奎苏连接线连接,南至哈密市G312线与S235线交叉路口,与S235线连接。

  郑明权说,为确保项目复工,近期,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协调组织各施工单位对施工企业人员采取包机、包车、专列等“点对点”方式进场返岗,乌鲁木齐市、哈密市等地积极协调项目用工返场、设备进场。根据安排,3月17日至4月25日,全疆35个续建项目将陆续全面复工,其中28个项目于3月底前全面复工,其余因气候因素于4月25日前全面复工。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