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人民医院司雷光和李平平被武汉东西湖(客厅)方舱医院授予“先进标兵”荣誉称号

2020年03月18日 15:50   来源:天山网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全国各地不断涌现出医疗行业的最美“逆行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4日上午10时,和田地区人民医院微信工作群里发出一封组建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倡议书,医院的“男”丁格尔们在危急时刻主动请战。

  在短短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和田地区人民医院就组建了一支由18位护理人员组成的支援湖北医疗队,其中2名就是和田地区人民医院总院区重症医学科的男护士司雷光和李平平。

  “这是一个护士应尽的责任和担当,到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他们于2月4日下午,随队从和田前往湖北省,跨越4800公里抵达武汉稍作休息后,便抓紧时间练习防护用具的穿脱使用,每次练完都是一身汗水,同时还参加专业的理论知识培训。

  提高个人技能,就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患者。他们知道来到武汉意味着什么,不仅需要照顾好患者,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自2月9日正式进入方舱医院开展工作时起,详细询问每位患者情况、测量生命体征并及时录入患者信息,按时为患者发放口服药物和一日三餐,便是他们的日常工作。6小时工作下来,再加上在舱内时间以及入舱前的准备时间,不吃不喝前后需要忙10个小时。

  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司雷光和李平平每天都在忙碌中度过,裹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穿梭在病房中,解答患者问题,帮助患者。在与患者交流中,当得知他们是从新疆和田来的时候,患者总会抱歉地说:“新疆那么远都来帮助我们,我们心存感激,小伙子,我要给你点赞。”

  在和田地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同事总会给他们鼓励和加油:“全国各族人民一家亲,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只要你们平安,我们大家就放心了!期待你们早日凯旋。”

  每天下班,他们都要拖着疲惫的身躯,一层一层脱掉防护服。虽是男儿郎,但也抵不过疲惫来袭,几乎一坐上班车就睡着了;等回到驻地,再经过逐个环节的消毒,冲完澡才能吃上饭,有时候瞌睡得连饭也不想吃就直接睡了。然而,第二天一醒来,便又元气满满,抱着“疫情不结束,我们不收兵”的决心,再一次地走进方舱医院。

  3月8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正式关闭休舱。医院实际开发床位1461张,累计收治患者1815人,实现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治愈人员零复发“五个零”,成为疫情高峰期开放床位多、收治患者多、运转效率高的“生命之舱”。这里,有他们挥洒过的汗水,也有大家沉甸甸的努力和付出。

  和田地区人民医院的两位“男”丁格尔不顾安危、冲锋在前,用自己的仁爱、坚守与奉献,构筑起一道健康和生命防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保护生命,维护健康,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南丁格尔服务精神。

  由于工作表现突出,司雷光和李平平被武汉东西湖(客厅)方舱医院授予“先进标兵”荣誉称号。

  来源:和田日报 和田地区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