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天池景区迎来医务工作者和务工人员旅游团

2020年03月19日 09:0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摄影报道)3月18日,明媚的春光里,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医院传染病分院医生韦伟和同事们,带着家人来到了新疆天山天池景区,“现在疫情平稳,来天池转转,对我们来说真是很减压,感谢景区和旅行社对我们医护人员的关心。”他说。

  当天,昌吉州启动“同心 同行 新疆情”公益游系列活动,天山天池景区迎来了包括昌吉州医务工作者、南疆来昌吉务工人员在内的350名游客,这是景区恢复开放后迎来的首批游客团队。

  当天景区游客中心大屏显示“景区空气质量优,负氧离子含量66300个每立方厘米”,空气清新的天池吸引游客驻足,享受春日阳光和大美风光。

  韦伟说,3月16日医院工会通知,休息的人可以参加旅行社组织的免费游昌吉活动,安排的是新疆农业博览园和新疆天山天池景区。“今天我正好调休,就带着爱人和女儿参加了这次活动,一进门看到接待大厅大屏幕上写着景区负氧含量,一下觉得心情特别好,爬爬山,大口呼吸新鲜空气,平日里的疲惫得到缓解。”他说。

  昌吉州中医医院公共卫生科工作人员韩梓欣也带着妈妈杨渝萍参加了这次活动。“今天游览了天池,心情特别好,感受到了大家对医护人员的爱心。”杨渝萍说。

  来自洛浦县多鲁乡琼库尔吾斯塘村的麦麦提•阿卜杜拉,进入新疆子瑞铝业公司,经过入职培训成为一名产业工人。公司组织他和同事游览天山天池景区。“我是第一次来天池,这里的景色太美了,以后我要带父母一起来天池旅游。”麦麦提说。

  目前,昌吉州多家景区陆续开放,部分旅行社已经推出昌吉州境内一日游、两日游活动且已收客,昌吉州也将出台一系列政策,对文旅企业进行奖励补贴,促进旅游市场回温回暖,为今年旅游市场开好头。同时,“旅游+文化”“旅游+休闲”“旅游+新业态”等也在为昌吉州春季旅游加速蓄能。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