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中高考 我们信心足

2020年03月19日 09:49   来源:新疆日报

  3月18日,乌鲁木齐市第42小学工作人员对校园进行消毒。新疆小学、初中、高中和中职学校将于3月23日开学。目前,全区各校正在对校内进行消杀工作,并积极储备防疫物资,为开学做准备。

3月16日,英吉沙县实验中学九年级(4)班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组织开学第一课。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 韩亮 崔志坚 通讯员叶翠摄影报道)3月18日下午,乌鲁木齐八一中学物理老师王伟走进高三(5)班教室,检查教室卫生、消毒情况,叮嘱学生戴口罩,一刻钟后,王伟带着学生进入正常的教学复习。班里的倒计时牌显示,距离高考还有81天。

  “帮学生尽快回到课堂学习的状态中来,对线上学习中的一些重难点进行再消化。”王伟是高三年级教学主任,开学前,他与高三年级学科教师召开了专题教学研讨,就线上教学进行回顾、总结。“我们计划通过摸底考试,精准地掌握过去两个月学生的学习情况,让教学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王伟说。

  “重返课堂,心里踏实了。我要抓紧时间好好复习,冲刺高考。”3月17日,聆听了学校领导备战高考动员讲话后,于田县第一高级中学高三(22)班学生妮亚孜罕 · 麦斯迪克信心满满。

  连日来,于田县第一高级中学校领导和教师通过进班级、宿舍、食堂宣讲防疫知识,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疏导学生受疫情影响产生的心理压力,为学生鼓劲加油。

  于田县第一高级中学有1601名高三学生,95%的学生来自乡镇。“每个孩子都承载着一个家庭的梦想,在高三的关键阶段,我们要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保障,与孩子们同心备战高考。”学校党总支书记周晓英说,目前学生已进入二模复习,针对前期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的学生,学校按照“一人一策”的要求制订辅导计划,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跟上教学和复习进度。

  考虑到中考冲刺压力和疫情影响,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第一中学为初三年级学生开设了心理健康课,帮助学生调整好心态迎接中考。在保持进度的前提下,学校各科教师协助学生查漏补缺,视学生个体差异,分层次对学生进行强化训练,带学生尽快进入中考状态。此外,教师们还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制作心愿卡等帮学生树立信心。

  “因为前期我们对线上教学课程进行了合理安排,所以,回归线下教学后很顺利地进入了二模复习。”哈密市第二中学高三年级数学教师岳刚军说,经过摸底,他发现班里有几个学生在三角函数题型上容易丢分,在开学第一天,他就对这些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补短板”专项训练。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