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帮扶,食品企业生产回暖

2020年03月19日 10:0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任华报道)“在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复工复产相关政策的帮扶下,我们在全疆的26家连锁门店已全部恢复营业。我们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保障好食品安全,通过促销等举措恢复正常经营。”3月18日,新疆马仕餐饮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小泉说。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各相关单位积极帮助食品企业解决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目前我区各地商超、餐饮、农贸市场等基本营业,全疆90%食品生产企业已恢复生产。

  “为支持食品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我们组建了食品安全服务队,深入食品经营生产企业、大型农贸市场、超市等进行复工复产帮扶服务,针对每个企业提出的不同问题,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让他们尽快恢复生产。”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少勇说,“我们还与乌市有影响力的食品企业进行座谈,涉及市场监管方面的问题,我们通过线上和线下立即办理,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为帮助企业解决复工时资金短缺问题,乌鲁木齐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与新疆天山农商银行达成合作协议,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低息贷款,目前已有一些企业通过贷款迅速复工复产。

  针对疫情对新疆食品企业带来的影响,美团外卖平台也采取帮扶措施,包括延长年费、推出复工“流量红包”、启动“商户伙伴佣金返还计划”等举措,为企业提供精准有效的扶持。此外,美团大学推出超1500门免费精品课程,帮助商户学习经营知识,助力商户早日复工复产。

  “我们在助力食品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加大食品安全方面的指导和监管,督促企业认真落实食品安全法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好对所生产经营食品的质量监管,为群众生活提供更加丰富健康的食品,确保群众吃得健康、安全、放心。”翟少勇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