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时评】苦干实干,紧盯目标不放松

2020年03月19日 10:03   来源:新疆日报

  重点续建项目3月底前全部复工;扶贫项目已开工2110个,预计3月底将达到九成以上;新疆已播种春小麦近30万亩,南疆整体进度快于上年……当前,新疆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已全面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这为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创造了有利条件。好势头来之不易,新疆上下应当紧盯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不放松,乘势而上,苦干实干,以食不甘味、夜不能寐的紧迫感推进工作,在以外防输入为重点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推动经济社会在正常轨道上更高水平运行。

  要全力以赴,坚持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不动摇。疫情对产业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我们要增强机遇意识,变压力为动力,强化“六稳”举措,在复工复产扩面增效、农业生产抢抓农时、项目建设加快进度、消费需求充分释放、外贸外资加大力度、交通运输高效运转、旅游产业全域发力、扶持政策用足用好、开学复课安全有序、安全生产常抓不懈等各方面工作上下足绣花功夫,一个难关一个难关突破、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抓实、一个任务一个任务完成,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要全力攻坚,坚持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动摇。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这个底线任务不能打任何折扣。现在,冲锋号角已经吹响。冲刺阶段,必须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坚定信心、顽强奋斗。要紧紧扣住“两不愁三保障”,牢牢聚焦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逐级开展挂牌督战,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干劲,凝心聚力战到底,啃下最后硬骨头,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要警钟长鸣,坚持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动摇。没有稳定,一切为零。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始终是新疆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持之以恒、毫不放松抓好稳定工作。当前,我们要坚定不移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综合施策、打组合拳,坚持行之有效的维稳措施不动摇,最大限度团结凝聚人心,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创造良好环境。

  一个“干”字,是我们党夺取一个又一个新胜利的法宝。所有成就背后都是苦干实干托举起来的不平凡。只要我们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迎难而上加油干、咬紧牙关不懈怠,就一定能够夺取最后的胜利。(樊虹壹)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