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播了 人气旺了 兵团辖区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2020年03月19日 11:2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徐敏报道)春风和煦,万物复苏。连日来,兵团辖区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田间地头到处是职工群众忙碌的身影,车间里机器轰鸣声不绝,超市里鸡、鸭、鱼、时鲜果蔬琳琅满目,城镇、团场生活气息渐浓。

  各师市深入贯彻兵团党委“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部署,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重点做好脱贫攻坚、复工复产、春耕春播等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在十四师二二五团设施农业基地,种植户买提肉孜·艾合买提栽植的辣椒苗吐露嫩芽。和买提肉孜·艾合买提一样,十四师各团场的设施农业种植户们已全面开展温室大棚生产工作。枣园里,职工们陆续完成枣树修枝、浇水、清园工作。目前,十四师各团场连队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职工抢抓农时、早出晚归,已经播种春小麦4614亩。

  2月底以来,位于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的新疆本草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全面复工复产,各条生产线有序运转,一盒盒包装好的中药饮片被迅速运往乌鲁木齐市各大医院、诊所和药店。新疆本草堂药业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李鹏启说:“目前公司正开足马力生产,确保满足市场供应。”截至目前,十二师31家规模以上企业已经全部开复工,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47家工业企业也全部开复工。

  在阿拉尔市塔里木超市里,水果、蔬菜、熟食等商品琳琅满目,前来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超市负责人田跃洲说:“目前超市货品充足、供需两旺,每天购物的顾客有近千人。”

  一师阿拉尔市各部门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力有序推进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阿拉尔工业园区内的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阿拉尔市大部分沿街商铺开门营业,人气渐旺,城市活力恢复。

  快递业承担着社会公共服务功能。3月10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在六师五家渠市的7个营业网点全部恢复营业,当天揽收包裹4000件。“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及时投递党报党刊、奶粉、药品,保证生活必需品的寄递。”五家渠市天山北路邮政支局班组长李纯清说。圆通、申通、中通、百世等快递服务网络也陆续恢复正常。

  在铁门关市,中联新运旅客运输有限公司公司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车站消毒,每辆运营车辆都实行“一趟一消毒”“开窗通风”等措施。为保障复工复产,满足职工群众出行需求,3月11日,二师铁门关市16条县际班线运营线路全部开通,铁门关市内所有公交车、出租车均正常运营。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