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店承载致富梦

2020年03月19日 11:30   来源:兵团日报

  阳春三月,春风拂面。十四师一牧场五连商业街的新生糕点坊里,香气扑鼻,店主正热情地为顾客介绍糕点。

  洁净的店面,刚出炉的香喷喷的糕点,餐桌上的花束,让小店显得温馨舒适。苏杜姆罕·塔什把对生活的热爱与希望全融在小店的细节里。

  两年前的此时,苏杜姆罕·塔什的蛋糕店刚开业。在此之前,她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四处打工,没有固定收入,生活困难。

  “出去打零工,一天挣80元钱。连队给我办理了低保,我们一家三口的生活才好过一些。” 苏杜姆罕·塔什说。

  吃低保终究不是长久之计。眼看着两个女儿逐渐长大,苏杜姆罕·塔什不甘过艰难的生活,一心想着要自力更生,通过勤劳的双手致富。

  一牧场利用冬闲开启了冬季技能培训,苏杜姆罕·塔什报了面点培训班,开始学习糕点制作手艺。

  连队“两委”与“访惠聚”工作队一起帮苏杜姆罕·塔什制定 “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为她筹措2万元的帮扶资金,帮她选好店面,准备好基本的原材料。就这样,一间50平方米的蛋糕店挂牌营业了。

  知道这个店来之不易,苏杜姆罕·塔什用心经营,慢慢地,生意红火起来,如今,蛋糕店1个月有5000元的净收入。

  苏杜姆罕·塔什脱贫了。

  “这个店有点小,我想换个大一点的店面,找几个帮手,带动姐妹一起致富。”谈起未来,苏杜姆罕·塔什信心满满,小小蛋糕店承载起她的致富梦想。

  精准扶贫,量体裁衣,最大限度激发了扶贫效果。在南疆各团场,像苏杜姆罕·塔什这样,在自己的努力和精准扶贫政策帮扶下走向致富路的人还有许多。就像苏杜姆罕·塔什说的:“好政策引路,只要肯干,一定能实现小康。”(兵团日报记者马雪娇 通讯员穆凯代斯·阿卜杜热合曼)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