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新疆纺织业“无人”车间

2020年03月19日 15:45   来源:新华网

3月17日,在位于新疆昌吉市的昌吉溢达纺织有限公司,工人在车间巡检。新华社记者 沙达提 摄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新疆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日前,记者走进位于新疆昌吉市的昌吉溢达纺织有限公司,探访纺织业的“无人”车间。昌吉溢达纺织有限公司2016年引进自动化流水线,整条流水线除远程中控操作外,还可实现手机APP管理。智能化机械生产实现万锭纱线用工15人,而旧的生产线生产万锭纱线则需要60人。工厂2月10日复工以来,超过92%的员工已到岗,产能接近100%。新疆是我国棉花主产区,棉花总产、单产、种植面积、商品调拨量连续25年位居全国第一。2019年,新疆棉花产量继续保持全国最高,达500.2万吨,占全国总产量的84.9%。

<<< 1 2  ...   6 > >>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