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物馆二期项目恢复施工

2020年03月20日 09:1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段小利 秦鹏 段小利摄影报道)3月19日,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重点文化惠民项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二期建设项目正式恢复施工。

3月19日,在新疆博物馆二期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在对楼体外墙进行石材安装。

  当日上午,在位于乌鲁木齐市阿勒泰路的新疆博物馆二期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在新建成的楼体西侧,工人们站在吊篮里,抬着一块花岗岩,对楼体外墙进行石材安装。

  据悉,新疆博物馆二期建设项目占地面积14000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232万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四层。自2018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去年9月主体工程全部完成建设。今年复工后,将重点实施楼体外墙装饰装修及室内电梯消防、空调通风、电器等机电设施安装。计划6月底前全部完成外墙石材及玻璃幕墙的安装。

3月19日,在新疆博物馆二期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在对楼体外墙进行石材安装。

  “目前,工地已经到岗30多人,剩余150名工人到岗后,将同时展开外墙装饰装修及室内电梯、消防等机电设施的安装。”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博物馆二期建设项目总工孔德雄介绍说,“为确保工程按期完成,复工前,我们优化施工方案,对今年各个施工节点的人员、安全措施应对、质量保证等做了合理安排。复工后,将根据总体施工方案有序施工。”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复工复产,施工单位既要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又要抓好疫情防控。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博物馆二期建设项目安全总监刘建平说,每个劳务工人进场前要进行一人一档登记、体检、安全培训等,合格后才能进场施工。施工作业现场一天3次进行消杀,就餐错峰分餐制,单人单桌,间隔1.5米。“我们会严格按照规范施工,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新疆博物馆二期施工效果图。

新疆博物馆二期施工效果图。

  据了解,新疆博物馆在2005年完成了一期建设,建筑面积1.72余万平方米。二期项目与现有新疆博物馆一期整体风格统一,建成后,一期与二期连为一体。届时,新疆博物馆总建筑面积将达到5万平方米。

  继续阅读

  乌鲁木齐市25项市级重点市政工程月底前复工

  天山网讯(记者段小利报道)在3月底前,乌鲁木齐市25项市级重点市政工程将陆续恢复施工,这是记者近日从乌鲁木齐市建设局(人民防空办公室)获悉的消息。

  据了解,这25项市级重点市政工程多是续建工程,包括卫星路南延道路、克南高架东延二期道路等。其中,河马泉新区有9条主次干道续建和2项综合管廊工程。这9条主次干道续建工程包括苏州路东延、华光街东延、德馨路、秋实路、明月路、春华街、长乐街、紫云路、东庭街,2项综合管廊工程分别位于春华街和长乐街。

  道路建成后,不仅能构建河马泉新区的路网骨架,成为区域对外联系的重要通道,让片区联系更加紧密,还将对河马泉新区的建设发展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据乌鲁木齐市建设局(人民防空办公室)副局长王勇说,现已制定了详细的开复工、节点计划表,各建设方、总承包方已签订协议,将按照计划表统筹安排工程进度。目前克南高架东延二期、华光街东延等工程已经施工,剩余工程将陆续进场。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