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抢 只争朝夕干④】景区人气旺起来

2020年03月20日 09:56   来源:新疆日报

3月19日,演员在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表演舞蹈。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3月10日全面恢复营业,游客日益增多。

  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 姚刚 周鹏摄影报道)“我每年都会来天池几次,但这次来感觉完全不一样,我要把感受到的美好分享给大家,让更多人了解新疆、认识新疆。”3月18日,游客刘洁高兴地说。此刻的天池呈现“半湖素冰半湖水”的奇景,刘洁边游览边拍摄视频并发到抖音上。

  当日,天山天池景区游客超过600人。“景区恢复开放以来,游客人数日益增长。”天山天池景区管委会宣传教育法规处处长刘文艺介绍。

  自从新疆文旅行业全面复工以来,全疆440家景区景点全面有序开放,景区景点的游客日渐增多。

  戴口罩、测体温、勤洗手……天山天池景区的广播循环播放防疫内容,提醒游客佩戴口罩,有序排队;景区卫生间配备洗手液,设置了废弃口罩专用垃圾箱。为有效控制客流,该景区实行游客网上实名制购票。

  推出特色活动及优惠措施,增加旅游精品线路,设计新的旅游产品,加强营销和宣传……阿勒泰地区采取多项措施,带动旅游逐渐升温。喀纳斯景区及时发布景区疫情防控措施和游客须知,做好宣传引导,对原有线路产品升级,打造喀纳斯景区新的特色化线路产品等;可可托海景区、五彩滩景区通过微信、抖音等,推介景区相关内容吸引游客。

  3月17日,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等景区迎来乌鲁木齐市首批一日游团队游客。“复工的第一天,我就接了近百个咨询电话。”新疆游美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鲜梅笑着说。

  吐鲁番各景区景点也迎来多批游客。“吐鲁番景区恢复开放后,3月17日我们迎来了首批团队游客,3月18日迎来了首批自驾游客。”吐鲁番统一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锋介绍。

  和田地区景区景点的游客人数也在逐渐增加。国家3A级景区和田夜市自3月11日恢复营业以来,每晚客流不断。恢复营业5天已接待游客近2万人,旅游收入近50万元。

  这些天,罗布人村寨景区游人不断,景区管委会主任刘焱忙得不可开交,两天拜访了8家旅行社,商谈引客事宜,“今年,我们要举办多项文旅体育活动、增加夜间旅游项目。”刘焱说。

  “我们针对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周边游客多的特点,将举办风筝节等活动,催热春季旅游。”刘文艺说,该景区还将淡季门票价格实施时间再延长1个月,持续到4月底。

  今年,新疆力争实现旅游接待人数3亿人次左右。为此,各地都在加快文旅业回暖速度,坚决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