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850名贫困家庭劳动力在库尔勒开发区转移就业

2020年03月20日 11:42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3月19日,来自和田地区策勒县的贫困家庭劳动力准备乘车前往企业。

  天山网讯(记者赵爽摄影报道)3月19日,“开发区·和田策勒”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欢迎仪式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白鹭广场举行,和田地区850名贫困家庭劳动力乘坐专列到达库尔勒市后,将通过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8家企业实现转移就业。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定之基。此次来自和田地区策勒县的850名贫困家庭劳动力通过培训后,将在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泰纺织集团公司、利泰丝路公司等8家企业实现转移就业。各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切实做好务工人员的岗前培训、政策宣传、服务管理等工作,在稳定就业上下大力、使长劲、用长功,推动转移劳动力长期稳定就业。

  2017年以来,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关于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的总体安排,聚焦“以业安人、以业管人、以业稳人”目标,多措并举支持南疆四地州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推动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接收安置1103人。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