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商贸服务业复工复产生机勃勃

2020年03月20日 12:15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魏源报道)仲春时节,微风送暖,春意渐浓。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暂停”月余的街头巷尾处处散发着春的气息,寂静许久的商业与服务业正在恢复往日的勃勃生机。商铺开张、人流增多,居民的生活节奏渐渐恢复正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城重新“脉动”起来。 

  餐饮业恢复堂食 

  椒麻鸡、馕坑肉、火锅、串串、川菜、奶茶……和静县餐饮行业全面恢复了营业,一道道美食重新回归餐桌。 3月17日,在和静县旺旺餐厅里,又有了往日的“烟火气”,员工正在为外卖订单搭配菜品。“今天中午已经订了3个包间,晚上订了6个包间。”旺旺餐厅负责人李宪巧说,大厅的开放式餐位高峰期能坐七八桌,包厢也已全部开放。 

  “目前主要实行预约就餐、错峰就餐,鼓励分餐。”和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赵鑫介绍,餐饮经营单位要坚持总量控制,就餐间距不小于1米,减少人员拥挤、接触、集聚。要求餐饮企业做好体温测量、不开空调等疫情防控措施。 

  据悉,和静县餐饮服务业已全面有序恢复堂食服务,但仍暂停大型聚集性用餐。 

  超市商铺客流增多 

  这两天,商场超市人气开始回暖。3月18日,在和静县家满福超市入口,两名保安正依次为居民测量体温。 

  “目前客流量已逐渐恢复。”超市负责人说,虽然疫情防控形势已好转,但防疫工作绝对不能松懈,超市按高标准开展测温、消毒、督促戴口罩、间隔付款等工作。” 

  在和静县步行街,人来人往,顾客不少。很多商铺都贴着打折标牌。一童装店老板严洁说:“我们店开业没两天,搞促销活动是为了去库存,攒人气。” 

  “街上的理发店、小餐馆、服装店,还有通信营业网点等都开门了,县城热闹起来,这感觉真好!”和静县城的变化让居民夏轩感触颇深。 

  公园免费开放迎客来 

  这两天晴好的天气给居民增加了不少出游的兴致,和静县北山森林公园景区成了居民踏春出游的好去处。春日公园里,草木渐绿,迎春花开,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听说北山森林公园开放的消息,特别开心,今天特意带着老人孩子来游园!”居民李刚一边喂天鹅一边说,“期待疫情早点解除,我们都能摘下口罩,尽情呼吸。” 

  公园里来往的游客还真不少,大家都戴着口罩。除了公园严格把控外,游客们自身的防护意识也很强。大家在享受美丽风景的同时,时刻牢记自我防护。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