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县:樱桃泛红 四月初进入采摘期

2020年03月20日 12:21   来源:伊犁日报

樱桃开始泛红。

  天山网讯(记者张进峰摄影报道)一提到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的水果,首先想到的是苹果。伊犁老品种有阿波尔特、红心、二秋子以及黄元帅、红富士等。虽然特克斯县的苹果口感好、水分大、甜度高,在全疆范围内有很高的知名度,但除苹果外,甜樱桃也逐渐成了该县的第二大品牌。这里的樱桃味道甜、个头大,一到采摘季节,就吸引了很多人慕名前去尝鲜和购买。

  3月中旬的特克斯气候还有些微凉,但春天的气息已扑面而来。3月18日,记者在马场八连赤谷新城观光园的樱桃棚里看到,绿油油的樱桃树上结满了樱桃,有的樱桃已开始泛红,有三四名工人正在大棚内给樱桃疏果。住在附近的居民也被吸引前去游玩打卡。

  从县城来的居民陈红英告诉记者,得知赤谷新城观光园大棚里的樱桃快熟了,正好当天休息,就约着朋友过来看看。棚内的樱桃结得非常多,到采摘季她会带着家人来采摘樱桃,享受采摘的乐趣。

  特克斯砺剑锋农林科技有限公司一产部经理但芙兵说,赤谷新城观光园占地100余亩,有27座智能温室大棚,其中樱桃棚17座。樱桃经济效益高,品种有美早、沙蜜托、沙米豆等10余个,预计4月初进入采摘期,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销售。除赤谷新城观光园的大棚樱桃外,在该县呼吉尔特蒙古乡呼吉尔特蒙古村还有1600亩陆地樱桃,6月可以大面积上市,预计可以采摘300多吨樱桃,去年樱桃一公斤卖60元至128元,市场需求量大,销售供不应求,深受本地居民和北上广深等内地客商的青睐。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