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 孙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0年03月20日 13:05   来源:兵团日报

  孙金龙在兵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扎实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督战工作 确保高质量打赢兵团脱贫攻坚战

  孔星隆李新明出席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雷报道)3月18日,兵团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挂牌督战的工作要求,全面启动兵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督战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兵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孙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兵团领导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刘见明、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

  孙金龙指出,兵团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去年底实现了贫困团场全部摘帽、贫困连队全部退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任务还十分繁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督战工作,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确保夺取全面胜利。

  孙金龙强调,要深入学习把握国家有关政策,落实落细兵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督战工作实施方案,准确把握督战范围、督战内容、督战方式、督战要求,明确责任、落实措施、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督战结合,兵团督战组要较真碰硬“督”,各有关师市团场要凝心聚力“战”,各帮扶单位帮扶干部要全心全力“帮”。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扣目标标准,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保持政策稳定,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返贫和新的致贫。要蹄疾步稳、有力有序开展督战,进一步转变作风、加强统筹、严明纪律,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层层督战、多头督战、重复督战,及时查处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现象,确保督战效果经得起检验,确保兵团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兵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师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