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兵团职工返疆返岗专列顺利抵达阿克苏市

2020年03月20日 13:1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莫丽德尔·塔帕衣报道)3月19日3时26分,首趟从重庆出发的兵团职工返疆返岗专列,满载一师阿拉尔市645名职工,历经43个小时抵达阿克苏市。

  “一团的来我这边,大家注意安全。”“测量好体温后请到这边排队。”……

  一下车,早已在站台等候的59名一师阿拉尔市驻阿克苏市分流安置工作组工作人员有序组织职工排好队出站,随后带领职工乘坐各个团镇的接送车辆。

  “回家了,太高兴了,还有专车来接我们,心里也踏实了。”十六团六连职工徐静茹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3时55分,21辆返疆返岗职工的大巴车缓缓驶离阿克苏火车站,开往各个团镇。

  据了解,为打通职工群众回家的“最后一公里”,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对滞留在疆外的职工群众逐一“过筛子”,按省市县分别统计,合理规划专列出发地和途经站点。各团镇安排专人负责带队,做好人员的组织、联络、服务保障工作,所有返疆的职工上车前严格测量体温、核对“健康码”,车上每隔3小时测量一次体温,下车后再次测量体温,然后由各团镇的车统一把大家直接送回各团镇,真正做到了一站式、点对点帮助滞留疆外的职工平安、健康、顺利返疆返岗。

  “兵团职工返疆返岗专列开通,凝聚着兵团党委关注民生的期盼,是兵团党委对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的坚决贯彻落实,也是我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助力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 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常委、一师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张勇说。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