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师可克达拉市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

2020年03月20日 13:1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驻四师记者站李惠 通讯员张磊报道) 3月16日,记者从四师可克达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该师市将实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2020年2月至6月预计累计减收3498万元,以此最大限度地缓解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困难。

  该师市对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组织,减半征收2020年2月至4月企业基本养老、失业和工伤3项社会保险费的单位缴费部分;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免征2020年2月至6月企业基本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

  根据该师市统计局、师市工信委提供的数据,该师市享受社会保险费减免参保企业共计281家,其中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组织,2020年2月至4月预计累计减免社会保险费468万元;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参保的个体工商户,2020年2月至6月预计累计减免社会保险费3030万元。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参保单位,可提交缓缴申请,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规定,履行相关程序后,可缓缴2020年度内不超过6个月的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