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脚下迎春来

2020年03月20日 15:3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游客在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游玩(受访者供图)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军鸽报道)或是徒步放风筝、采摘果蔬,或是去山上滑雪、体验旅游民宿,或是逛闲来小镇、品尝农家饭……在和煦的暖阳下,距离乌鲁木齐市区数十公里外的乌鲁木齐县,正在被春风唤醒。

  暖 春之景

  3月18日,在三角地小游园,天空湛蓝,阳光明媚。游客在广场小憩,几个孩子奔跑着放风筝,不远处的徒步道上,不时可见与好友结伴徒步的游客。

  “这里的空气和视野都特别好,在徒步道上走走路,看看春天的景色,放松一下心情。”游客方丽新说。

  走进天山大峡谷景区,沉寂了一个冬天的冰雪逐渐消融,谷底溪流再现碧波,阳光洒落在连片的云杉林中,洋溢着盎然生机。景区内的游人或漫步、或远眺,更多的则是用相机拍下这眼前的景色。

  “空气格外的清新,距离市区也不远,晒晒太阳,很惬意。进景区测温、登记,保洁员随时打扫。”游客张万里说,进来转一圈,春天的气息日渐浓厚。

  天山大峡谷景区营销部副主任陈超说,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下,景区推出门票优惠政策,并恢复自驾游。目前,游客正在逐步回升。

  乐 春之趣

  这段时间,乌鲁木齐县的草莓温室大棚里,一垄垄伏地的翠绿植株之间,一排排草莓长势喜人,不少游客前来体验田园采摘之乐。

  “带着孙子一起来体验劳动的成就感。”在新疆华联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的大棚里,游客张玉萍和孙子正在采摘草莓,一会儿手中的小塑料筐就冒了尖。

  示范园负责人豆富强说,从上周末开始,每天都有游客进棚采摘,现在草莓都供不应求了。“大棚里正在恢复往日的热闹,我们的心情像今天的天气一样好。”

  同样恢复开放的旅游民宿市场,也逐步“热”起来。

  “考虑到疫情防控,每日只接待20位游客,避免扎堆。”“乐野”民宿工作人员苏子媛说,目前民宿提供喝茶、烧烤、音乐等服务,已陆续有游客入住。

  鲜 春之味

  “老马生态家园”农家乐店主马学兵说,客人进店里,要登记,测体温,消毒液也准备好。恢复营业后,这几天食客越来越多,供应的菜品越来越齐全。

  “熟悉的味道又回来了。”游客陆涯燕说。

  从川地美味酸辣粉到新疆特色大盘鸡,从成都名吃龙抄手到新疆特色美食曲曲……这几天,闲来小镇宽窄巷子文旅步行街,又逐步恢复了生机。

  闲来小镇企划部负责人王珂说,随着景区(点)恢复开放和即将到来的春季踏青游,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他们将多措施提升服务水平和接待能力,尽快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