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产业吹响“春天的号角”

2020年03月20日 15:3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随着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新疆景区已恢复开放,文旅产业蓄势待发,再度吹响“春天的号角”。

  近年来,新疆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势头向好。特别是2019年,全疆接待国内外游客历史性突破2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452.65亿元,分别增长41.65%、40.38%,撑起新疆旅游业发展的新高度。

  受疫情影响,包括文化、旅游、餐饮、酒店、演艺等在内的许多行业都受到了一定的冲击。经过努力,如今我们已经有序、精准地实现了复工复产。想要在复工复产后迅速全面恢复,恐怕还需要一个缓冲期。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各项事业的发展,越要增强信心、坚定信心,打起精神、铆足干劲,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迎接文旅产业发展的春天。

  我们要厘清认识,把握好由“危”转“机”的机遇,以信心和底气吹响冲锋号。

  新疆旅游资源丰富,类型全、数量多、品质高,加之历史悠久特色鲜明,本身具有较强的旅游吸引力。疫情虽然让旅游业踩下了“急刹车”,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我们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为文旅产业恢复打下了安全、有序的发展基础,为游客营造了安心健康的环境,为企业带来了信心。

  我们要抓紧时间,补短板、填弱项、强服务,以智慧、奋斗和实干吹响冲锋号。

  近年来,新疆旅游的吸引力指数在不断攀升,可仍有一些短板、弱项需要填补。要让游客“游”得放心、安心、舒心,就要在软硬件方面加大投入和扶持力度。优化景区管理、强化品牌建设、增加基础设施、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推动智慧游、健康游等相关产业的协同发展。使游客不论在出行、住宿、餐饮、游玩等任何方面,都能获得安全、卫生、健康、便捷、绿色、舒适、智慧的“升级版”体验。

  春光明媚,草长莺飞,正是生机勃发的季节。让我们满怀信心迎接新疆文旅产业的春天,坚定不移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唱响新疆是个好地方。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