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景区积极求变吸引游客

推出特色活动,提升服务质量,创新业态模式

2020年03月20日 15:4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3月19日,在天山大峡谷景区,游客通过浮桥前往牛牦湖林海松涛观光区游玩。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凯 陈岩摄影报道)推出特色活动、提升服务质量、创新业态模式……乌鲁木齐景区积极求变吸引游客,让旅游业复苏跑出加速度。

  3月19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大巴扎、新疆古生态园等多家景区了解到,恢复营业以来,景区推出各种特色活动,提升服务质量,游客接待量也稳步攀升。

  推出特色活动聚人气

  栈道徒步、高山滑雪、草莓采摘……首府景区、旅行社恢复营业后,纷纷推出特色玩法吸引游客。

  “自驾来大峡谷里看看雪景非常惬意,有机会还要来。”市民张鑫说,现在天山大峡谷景区是执行淡季门票价格,自驾车免费进入,来玩一趟感觉非常划算。

  一辆辆自驾车驶过,景区路边的徒步道上也有很多拿着手杖的徒步游客,他们趁着白雪将融未融之际来天山大峡谷感受骄阳看雪的魅力。

  另一边,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的艾文道上,许多滑雪爱好者也在暖阳下,穿着薄衫、短袖在高山雪道感受速度与激情,3月的温度与阳光,让滑雪爱好者可以在温暖中感受滑雪的乐趣。

  不仅如此,品美食、赏名马,游园也有特色活动可以享受并期待。

  新疆古生态园从3月15日恢复开园以来,景区立刻推出了优惠活动,游客量也在稳步攀升。

  新疆古生态园对医护人员全年免费参观,同时在5月31日前,新疆人游新疆门票半价80元。此外,预计4月中旬,世界名马的展示表演将和游客见面。

  创新业态模式保增长

  3月12日,天山大峡谷景区恢复营业,随即推出自驾游项目,4月30日前,开放7座以下社会车辆进景区游览(按实际人数仅收门票)。每日接待游客不超过3000人,自驾车辆不超过500辆。

  这种创新业态模式的方法立竿见影,景区游客量,尤其是自驾车游客,每天都在增长。

  景区营销部主任毛红军说,推出自驾游项目可以有效隔离开游客,也刺激了游客的出游欲望,3月15日上周日单日接待游客达到818人,本周游客量也在逐日攀升,相信周末接待的游客量还将进一步恢复。

  旅行社也从线下转为线上招揽顾客,不少旅行社人士纷纷在微信朋友圈发起了线路介绍。

  新疆游美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鲜梅说,3月16日一恢复营业就发了关于线路产品朋友圈,短短一天时间,接到了近百个电话, 现在南山农户家大棚的草莓成熟,我们把“滑雪+采摘”结合在一起做出一日游线路,这类玩好还能吃好的线路,咨询和报名的游客都非常多。

  闲来小镇还将促销活动转移到线上,通过线上小游戏等方式进行促销,有序引导游客分批前来体验及消费。

  提升服务质量抓体验

  大巴扎景区内的各类餐饮、干果、服饰、手工艺品等店面,恢复营业以来人气渐旺。

  据了解,景区企业工作人员现在也在积极与旅行社对接,为接待春季游的游客做准备。国际大巴扎的演员们目前也在排练当中,月底恢复演出后有新剧推出,提升游客的观赏体验。

  天山区大巴扎社区党支部书记白昀剑说,社区按照工作分工,在景区内安排定时对公共区域消毒杀菌,并对辖区商户店内消毒工作进行指导与监督,保证给顾客提供一个安全、舒心的购物环境。

  数据显示,大巴扎景区现在日均游客量超过2万,3月10日至今,已经累计接待游客超过18万人次。

  据了解,乌鲁木齐文旅行业已全面恢复正常营业,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也会陆续出台一些举措,包括对旅游企业进行奖补,对创建A级景区进行补贴,希望能尽快促进旅游市场回温回暖,为今年旅游市场开好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