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直各县市景区陆续开放 春暖花开如期而至

2020年03月20日 15:4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  佩戴口罩,接受双手消毒,脚踩过消毒垫后,3月15日,伊宁市民周望月带着孩子走进伊犁河景区大门,踏青寻春,休闲散步,感受春天的气息。近日,伊宁市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面恢复社会生产生活,有序开放伊宁市各大景区,释放积极信号,引导游客做好防护外出踏青,游“花城”。

  春光明媚,暖意融融。在伊犁河景区,游人三三两两休闲散步,小朋友奔跑嬉戏,在景观大道上留下欢乐的笑声,人们在游园中感受着春意盎然。

  据了解,伊宁市各景区景点及各类文化场馆已做好有序复工复产,3月13日起开放伊犁河景区、喀赞其民俗旅游区、六星街景区、丝路之光旅游小镇等景区景点。

  随着悠扬的手风琴声响起,沉寂了40多天的伊宁市六星街文化民俗景区也有序开放了,亚历山大手风琴珍藏馆馆长古丽尼沙·塔西买买提表示,已做好手风琴馆内的消毒防控措施,全天开放,欢迎游客来参观,聆听手风琴演奏,感受文化融合的魅力。

  未见其身,已闻其音。还没走进伊宁市喀赞其民俗旅游区乌兹别克文化大院,就从门外听到了节奏明快的歌曲《新疆欢迎你》,向游人昭示着景区正式开门迎客。大院已打扫干净,演员们已穿着艳丽的服饰载歌载舞,在舞台上排练舞蹈,积极做好准备,景区从10时到20时营业。

  伊宁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旅游市场推广科科长唐坤说,随着巴依大院、手风琴珍藏馆及文化馆、体育馆等各类文体活动场馆陆续对外开放,伊宁市各大景区也已做好旅游接待准备。

       那拉提景区恢复营业 门票优惠力度大

       新疆居民半价 伊犁人免票

  3月15日,记者从那拉提景区了解到,根据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印发的《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那拉提旅游风景区已于3月13日恢复开放,目前正有序迎客。疫情防控期间每日开放时间为10时—19时,恢复经营范围为河谷草原线路,景区内密闭场所暂不开放。开放的景点还有新源县吐尔根乡杏花沟。

杏花沟 资料图

  那拉提景区针对今年形势,特制定了一些优惠政策:

  即日起到2021年3月31日,全国医务工作者凭有效证件(执业医师证、护士执业证和身份证),享受那拉提旅游风景区门票免票优惠;全年内,新疆居民凭身份证、居住证等有效证件,可享受那拉提景区门票半价优惠,伊犁游客凭身份证、居住证等有效证件,可享受那拉提景区门票免票优惠。针对定制游优惠是4月、5月、10月100元每人,6月、9月200元每人,7月、8月300元每人,希望来到那拉提景区参观游览的游客朋友,能够遵守那拉提相关防疫要求和规定,能够有一场完美的旅行。

那拉提草原 资料图

  那拉提景区管委会经营管理科科长王苏文说:“3月13日那拉提景区开园后,按照防控措施指南相关要求,游客进景区首先要测量体温,进到售票大厅后人员要间隔1.5米,我们也将30座车辆改为15人乘坐。每辆车发车之前,我们都要做消杀工作。按照防控措施指南相关要求,目前,景区每日接待游客量暂不超过3000人,后期游客数量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予以调整。”

  为方便广大游客购票,那拉提景区目前已实行网上实名预订门票,游客可通过携程、美团等OTA平台、西域游网等平台进行门票实名预订,也可在现场通过二维码和自助售票机购票。

自3月13日起

昭苏县湿地公园、夏塔景区、

草原石人景区

开门迎客

久违了!大自然!!!

湿地公园

夏塔景区

草原石人景区

  游客景区安全、健康游览须知:

  1.景区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瞬间流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游客间距务必保持在2米以上,避免人员密集;

  2.广大游客在景区内必须佩戴口罩,并配合景区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3.景区禁止聚餐,餐厅实行分餐、错峰、自助就餐,加大餐厅(茶室)内餐桌间距,保证人与人间距2米以上。

  4.景区采取了全方位的消毒防疫措施,建立员工健康档案,并对员工进行专业的防疫安全服务培训确保广大游客的安全;

  5.景区将采取分时段、间隔性办法安排游客入园。团队和自驾车辆实行分区停放,车辆隔位停放,必要情况下将对游客和车辆进行限流;

  6.景区观光车采取隔位就坐的方式控制乘坐游客人数,保证游客间距;

  7.景区将执行严格的防控消毒制度。对景区观光车、停车场、卫生间、游客服务中心等服务场所进行一日三次全面消杀处理。

  景区咨询电话:0999-6024789

  为了感谢全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昭苏景区推出以下优惠政策:

  1.2020年度景区开放期间,全国医务工作者凭有效证件(医师证、护士证)可享受景区门票、区间车票的免票政策;

  2.2020年以上三个景区经营期开始日至2020年5月30日,开展“爱家乡游家乡”活动,新疆游客凭有效证件可免费畅游。

       霍城县各大景区恢复营业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沉睡了一个冬天的霍城县惠远古城、图开沙漠、解忧公主薰衣草园、中华福寿山景区苏醒了。在严格防控、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景区决定于2020年3月13日正式恢复营业。每日营业时间为:10:00-18:30。

  为感谢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惠远古城、图开沙漠、解忧公主薰衣草园、中华福寿山景区特制定相关优惠措施,邀请“白衣天使”畅游景区。

  景区开放后至2021年4月13日全国所有医护工作者,凭本人有效证件(医师证或护士证)免惠远古城、图开沙漠、解忧公主薰衣草园、中华福寿山景区门票一张。

       游客须知

  1、游客进入景区请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监测,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请及时就医或与工作人员联系。

  2、景区实行实名购票,游览间距请保持在1.5米以上,严禁扎堆聚集。景区各类消费建议使用电子支付。

  3、景区将组织安全专员对游客距离进行提示,对游览秩序进行维护,敬请配合。

  4、游客车辆进入停车场时请自觉接受车辆消毒、防疫监测。

  5、倡导文明旅游,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勤洗手,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

  6、打喷嚏时要遮挡:可使用一次性纸巾或手帕遮掩口鼻并及时洗手,若没有纸巾和手帕请用衣服和袖子遮盖口鼻。

  (供稿:新源零距离)

[责任编辑:王东升 ]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