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金龙在叶城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提振士气 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2020年03月21日 09:5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站潘彦云报道)3月11日至1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到叶城县实地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工作抓紧抓实,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提振士气,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孙金龙走进叶城县食品生产、畜禽加工、核桃交易、设施农业生产等单位,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深入田间地头、育苗基地、养殖小区及交易市场,了解春耕备耕、农业生产托管、畜禽养殖增收及农副产品流通等情况,并走访中泰小区、阿克塔什扶贫集中安置区、乌夏巴什镇亚贝希村等未脱贫家庭,了解党的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和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帮村民算脱贫收入账,鼓励村民积极发展多元生产,多渠道实现就业,进一步夯实脱贫基础,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乌夏巴什镇亚贝希村,孙金龙和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座谈,详细了解该村的发展情况,深入贫困户家庭,认真查看家庭收入信息,仔细询问就业情况。当得知亚贝希村积极调整产业结构,靠发展高原杏子、白菜、土豆等产业增加村民收入时,孙金龙鼓励村干部,要下大力气抓实抓细有利于促进村民脱贫增收的产业,将其打造成品牌产业。

  孙金龙强调,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阶段,绝不能有丝毫懈怠,要争分夺秒、苦干实干,强化分类施策,到村到户到人,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精准、更有效。要强化未脱贫人口和脱贫不稳定人口、建档立卡贫困户之外边缘人口的动态筛查,压紧压实村“两委”、第一书记责任,逐户逐人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要千方百计、采取多种方式组织抓好疫情防控、春耕生产、群众有组织的外出务工、村庄环境整治等当前重点工作。要下大力气培育龙头企业、农产品品牌和主打产品,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有效组织方式,强化产销对接,优化利益联结,确保群众获得稳定收益。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明一同督战。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