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今年为南疆四地州培养1260名乡村医生

2020年03月21日 10:1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晁瑾 于梦冉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为切实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今年,新疆将加大乡村医生培养力度,继续面向南疆四地州开展订单定向培养1260名乡村医生。

  据了解,目前南疆四地州的卫生健康系统正加紧筹备招生工作,1260名学生将被安排到新疆有资质的高职院校进行为期三年的培养,学生均可享受“两免一补”政策。

  乡村两级医生是医疗卫生服务队伍的基底,是保障农村居民健康的主力军。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科教处处长徐培兰介绍,此次乡村医生培养工作的招生范围将在初中及以上学历、年龄在16—21岁的青年中进行,不断充实南疆四地州乡村医生队伍,切实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此次招生,我们广泛征集了南疆四地州卫健委的意见,结合当地乡村医生的缺口情况制订计划,加紧开展摸底工作,积极做好前期的动员和报名工作,计划在7月底前完成招生。”徐培兰介绍,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还将给予每位学生每年1000元的生活补助,学生毕业后取得农村医学中专学历证书,将统一分配回生源地的村卫生室工作。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