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授信160亿元助力贫困县摘帽

2020年03月21日 10: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报道)记者从新疆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获悉:近日,新疆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出台了《新疆农村信用社支持10个挂牌督战深度贫困县金融综合服务方案》。《方案》提出,今年新疆农村信用社将加大深度贫困县金融综合服务力度,向10个挂牌督战深度贫困县授信160亿元支持产业扶贫,其中计划投放扶贫小额信贷11亿元。

  《方案》要求,10个挂牌督战深度贫困县的农村信用社紧紧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加大对贫困户金融支持力度,加大对农户贷款投放力度,加大对产业发展的信贷支持,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助推深度贫困县和贫困户全部“摘帽”脱贫。

  产业发展滞后、优质客户群体较少、抵押物不足等是制约南疆深度贫困县推进产业扶贫的瓶颈,此次出台的《方案》一大亮点是立足10个深度贫困县的特色,着力帮助其打造产业项目,以此带动和鼓励贫困户积极发展生产,助力贫困村增强致富能力,实现整体“摘帽”目标。

  新疆农村信用社将围绕南疆深度贫困县特色优势产业和脱贫攻坚薄弱环节,主动对接当地产业扶贫项目库,调查摸底产业信贷需求,将信贷资源重点向主产区、优势产区、特色产区、扶贫企业倾斜;并针对产业扶贫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合理确定贷款期限,给予贷款利率优惠,最大限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此外,新疆农村信用社还创新信贷模式,紧扣农业产业化集约发展,以支持产业扶贫企业为抓手,结合“公司+基地+农户”等模式,为产业扶贫提供供应链信贷服务。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