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春光】文化场馆品“大餐”

2020年03月21日 10:2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海峰报道)3月的乌鲁木齐,春光明媚。街上的人和车一天比一天多,城市渐显活力。自3月12日新疆图书馆开馆后,全疆近500个文化场馆也陆续恢复开馆,各族百姓又能够享受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了。

  3月19日上午,家住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的市民刘华疆来到新疆图书馆一楼借阅厅,借助电子借阅机,仅用10多分钟就借到了2本最新家装设计图书。“昨天我提前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了预约,今天进馆前又进行了体温检测、登记,馆内也有工作人员现场维持秩序,确保大家之间保持安全距离,让人特别放心。”刘华疆说,他是一家装修公司的设计师,“如今又可以到图书馆查阅最新资料了,特别方便。”

  目前,乌鲁木齐市图书馆每天限定200人,开放时间从10时到20时,尽可能地满足市民需求。19日上午,在乌鲁木齐市图书馆三楼中文图书借阅大厅,70岁的市民王启民正在办理图书借阅手续,他说:“图书馆恢复开馆,我又可以来这里借书了,感谢图书馆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新疆博物馆一直是游客喜爱的“网红”打卡地,2019年游客数量高达120万人次。17日,新疆博物馆恢复开馆第一天,预约游客就有近80人,19日接近200人。登记、测体温、消毒,每位游客都非常配合。在《新疆历史文物展》展厅中,50岁的市民付保平正细细地观看一组唐代文物,若有所思,“我是一名导游,今天特意到博物馆来‘充电’。”

  在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毛泽民故居、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等地,游客漫步在这些历史文物场馆中,回望历史,感受红色文化的熏陶。

  春风拂面,天山南北春意盎然。如今,全疆各地大大小小的文化馆又响起了熟悉的欢声笑语。

  18日上午,在乌鲁木齐市文化馆一楼舞蹈厅内,中老年舞蹈队正在排练,65岁的王燕华和七八个舞友穿着黑色练功服,正翩翩起舞。“文化馆一恢复开馆,我们就来了。大家都想出来舒展一下筋骨,跳跳舞,唱唱歌,开开心心地迎接春天。”中老年舞蹈队成员王燕华笑着说,每个舞蹈厅里团队活动不超过15人;团队排练结束后有专人对舞蹈厅进行消毒……这让他们非常放心。

  春日融融之中,伴随着越来越多文化场馆陆续恢复开馆,让我们与家人好友一起相约文化场馆,不负明媚春光。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