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春光】农家乐 客盈门

2020年03月21日 10:3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于熙 任江报道)3月20日中午,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方家庄村村民马存虎还在“125马新农家乐”的后堂炒菜,手机就放在眼前,铃声调得很大,手机一响,马存虎的眼睛马上扫过去。这时,店里有等候就餐的顾客,还有打来电话很快就到的顾客。

  从6天前农家乐恢复营业开始,马存虎一家人又忙碌起来,这让他们很兴奋。站在马存虎的农家乐门前往四处看,一家挨一家的全是农家乐,家家都是顾客盈门。

  “乌鲁木齐县旅游资源占乌鲁木齐市的60%以上,特别是农家乐,总量大、环境好、特色浓。目前,全县295家农家乐全部恢复营业,复工率达100%。”乌鲁木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祖力甫哈尔·哈力克告诉记者,他们通过精准摸排、上门指导、检查、培训等方式,保障农家乐在恢复正常经营的同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米东区作为乌鲁木齐市农家乐的聚集地之一,也是不少市民休闲娱乐、品尝美食的好去处。记者了解到,目前米东区98家农家乐中,16家星级农家乐每天都顾客盈门。此外,当地非星级农家乐也迎来了一拨又一拨客人。为吸引游客到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不少农家乐负责人还推出各种特色活动,提升服务质量,游客接待量也稳步攀升。

  20日中午,在米东区三道坝镇头道坝村青云绿野农庄农家乐,负责人顿洪海说:“我经营农家乐已有5年了,疫情期间,我在家苦练厨艺,现在恢复营业了,游客都说我做菜比以前更好吃了。”

  在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等地的农家乐,客流普遍比往年同期还高一两成。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文物局)了解到,自3月11日起,农家乐逐步恢复营业,截至3月20日,全市89家星级农家乐中,已恢复营业54家,不少农家乐需提前预订。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