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开学,学校准备好了

2020年03月21日 10:30   来源:新疆日报

3月20日,工作人员在乌鲁木齐市第59小学调试机器人测温机,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确保开学安全有序。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 傅翔龙 秦梅花 通讯员唐华容摄影报道)3月23日,新疆小学、初中、高中和中职学校将迎来开学。连日来,各学校通过开展一日推演、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等,为广大师生健康保驾护航,确保开学安全有序。

  3月20日,记者走进乌鲁木齐市第十三小学(光华校区),校门口消毒垫已铺好,测温区、排队区等黄色标识清晰可见。班级里,各项消杀工作已完成,崭新的书本整齐码放在每个学生的课桌上,等待着他们的“小主人”。

  “我们对教室和学生公共活动区域进行了彻底的消杀,每个老师都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的专题培训和演练。”学校党支部书记刘坤介绍,开学前学校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提前做好学生入校告知事项,开学后学校将实施每个年级错峰错时入校和离校。

  走进乌鲁木齐市第126中学,老师、后勤人员戴着口罩,正在校园内展开卫生大扫除、消毒工作。教室、走廊、食堂……校园内到处是忙碌的身影,为学生返校做好准备。

  在阿克苏市第四小学防疫物资储备室,口罩、洗手液、额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一应俱全,防疫物资领用以及消毒记录均已登记造册。学校党支部书记白秀萍介绍,学校每天至少进行3次消毒工作,包括校园内的扶手、护栏都进行了消毒,确保把防控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细节,让全校师生在安全卫生的环境中学习生活。

  在和田地区,一周以来,各中小学进行了多次演练,进一步做好学生错峰就餐。每一所学校都制定了年级、班级详实的就餐时间表。各学校还针对错峰就餐改进设施设备,确保学生吃到热饭热菜。同时,倡议学生自带餐具,把饭菜送到教室、宿舍或打好饭菜回到教室、宿舍就餐。

  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各中小学要制定内容全面、措施有力、易于落实的校园防控应急预案和防控措施,做好对教师、家长、学生的心理疏导,落实好学校教室、食堂、宿舍等场所日常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优化教学计划,确保开学后防疫教学两不误。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