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疆中小学生,老师这样迎接你开学复课

2020年03月21日 10:3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琦铭 张万德 阳光 秦鹏摄影报道)3月23日,新疆(含兵团)小学、初中、高中和中职学校其他年级将开学复课。

开学前,全疆教育系统各中小学积极进行疫情防控准备工作,一校一策,细化方案,完善预案,科学组织教学管理和疫情防控,确保学校开学复课后校园安全、教学有序、防疫到位。

3月20日,乌鲁木齐市第十五小学再次进行了复学前的“一日防疫”演练,“学生们”依次排队进入校门,先在门口的消毒器皿中踩一踩给鞋子消毒。

3月20日,乌鲁木齐市第十五小学校门口,地面上已经标记出了“小脚丫”的位置,提示同学们间隔一米排队进入校园。

3月19日,记者在乌鲁木齐市第一小学(和平校区)模拟开学现场看到,“学生”进入校园时,间隔一米排队,有序接受体温测试后,体温正常者分批从两个入口进入教学楼。在教室门口再次由班主任测温,正常者方可进入教室学习。在校期间,还会进行多次测温。

3月19日,乌鲁木齐市第一小学(和平校区)模拟开学现场,“学生”进入校园时,间隔一米排队,有序接受体温测试。

3月19日,乌鲁木齐市第一小学(和平校区)疫情隔离室,保健医马翠琴为一名“发热学生”再次测量体温,一旦确定发热,就迅速通知社区进一步处置。

记者看到,每间教室里都配有测温枪、消毒液、面巾纸、塑胶手套等疫情防控物资。

“一旦发现孩子有发热等异常状况,我们会立即将孩子带到疫情隔离室,如果再次测温后确定发热,就迅速通知社区进一步处置。”乌鲁木齐市第一小学(和平校区)保健医马翠琴说,“等到孩子们下午放学后,我们对教室、课桌等进行全面消毒后关门闭窗;半小时后,开窗通风,再用清水全部擦拭干净,然后继续关窗关门,用紫外线灯再消毒一个小时。”

乌鲁木齐市第一小学(和平校区)教师范小娟表示,她熟练掌握了开学疫情防控各环节的应对措施,心里有底了,“我很有信心迎接我的学生到学校平安上课。”

“我校组织全体教师对学生入校工作进行模拟现场演练。通过演练,我校(和平校区)1612名学生可以在18分钟内完成体温监测进入校园,保障了学校顺利开学。通过对老师的防疫培训和实际演练,增强了老师的知识和实际执行能力。当天,乌鲁木齐市第一小学总校也同步进行了开学前疫情防控演练。届时,总校1693名小同学将在老师们帮助下开始新学期的学习。”乌鲁木齐市第一小学党支部书记李亚龙说。

3月20日,乌鲁木齐市第十五小学操场,老师们摆放运动器材,供学生们在课间或午间分组就餐时锻炼身体。

3月20日,乌鲁木齐市第十五小学再次进行了开学前的防疫演练,解决了前一天演练中发现的不足,每一个细节都进行了强化。

“开学前,全校老师都参与到学校的一日防疫实景演练当中,从学生入校的那一刻起,细化管理学生一天的学习生活。早晨如何进校园测温、班级测温,如何上卫生间,课间如何活动,也细化到中午就餐。我们分为AB组,保证每个孩子就餐时一人一桌,同时朝一个方向就座。教学这一块,家长也不要担忧,我们做了合理的教学计划。”乌鲁木齐市第十五小学党支部副书记、校长钱海燕说。

3月20日,乌鲁木齐市第二十二小学模拟开学现场,班主任在课间逐一对“学生”进行体温测量。这样的监测要进行好几次。

3月20日,乌鲁木齐市第二十二小学模拟开学现场,班主任正在教“学生”如何正确洗手。

3月19日,乌鲁木齐市第二十二小学,老师们将新学期课本搬运到各个教室。

3月19日,乌鲁木齐市第二十二小学二年级(8)班班主任刘雅薇将学生们的新学期课本整整齐齐放在课桌上,这样开学时,同学们就不用排队领书,减少聚集。

3月20日,乌鲁木齐市第二十二小学,工作人员正在储备库房检查口罩、测温枪等疫情防控物资。

3月20日,在乌鲁木齐市第二十二小学,全校教师演练了开学前的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随后,老师们将新学期的课本整整齐齐放在学生课桌上,开学时同学们就不用排队领书,减少聚集。二年级(7)班班主任骆红将教室打扫干净,在黑板上写上“开学了!”,在同学们走进教室的时候,就能感受到老师们的欢迎和期待。

3月20日,乌鲁木齐市第四十二小学,工作人员正在教室进行消毒。

3月20日,在乌鲁木齐市第四十二小学,老师们齐上阵,全面打扫、消杀校园和教室,并演练了开学前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该校二年级(3)班班主任李芝云再次擦拭消毒后的讲桌,她说:“我已经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

3月20日,乌鲁木齐市第四十二小学二年级(3)班班主任李芝云再次擦拭消毒后的讲桌,她已经做好了迎接同学们到来的准备。

与此同时,全疆各小学、初中、高中和中职学校各年级也都积极开展了开学前的疫情防控等准备工作,确保师生平安、顺利开学,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