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电力服务“开学季”用电安全

2020年03月21日 10:3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 通讯员王耀武摄影报道)“食堂的配电箱一切正常,我们现在去学生宿舍排查。”国网伊犁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万成源一边关闭配电箱箱门,一边对队友对山·交巴来说。不一会儿的功夫,他们来到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第六中学学生宿舍,对宿舍的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

3月15日,国网伊犁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在伊宁市第三中学检查学校配电室设备。陈龙怡君摄

  3月20日,记者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受疫情影响,学校的用电设备经历了漫长的“假期”,大部分处于无电状态,加上冬季低温、大风等自然天气影响,开学日负荷猛增,容易产生用电安全隐患。为了服务开学季,对辖区校园安全用电进行全面“把脉问诊”,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及时跟进,全面部署校园用电检查工作,各级供电单位上门对各学校的用电设备、线路等进行安全检查,消除安全用电隐患。

  “放假时宿舍的插座不通电了,3月16日返校时发现,供电公司的叔叔把插座修好了!”阿克陶县红柳中学初三学生热夏提·马木提开学后开心地说。原来,在开学前,国网阿克陶县供电公司通过分析往年负荷情况,预判相关电力设施存在的隐患,对辖区学校、幼儿园外部线路进行巡视维护,重点对学校用电设备进行测试,对老化及受损的开关、灯管、插座等进行更换,同时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及供电服务联系卡,赢得师生的一致好评。

3月16日,国网阿克陶县供电公司员工库尔班·买买提吐逊对红柳中学教学楼配电箱进行检查。申志伟摄

  “发电机缺少机油、防冻液、电瓶匮电都会影响正常使用……”3月14日,国网和田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和田地区第二中学发电机房内对该校电工提供技术指导,并开通校园用电“绿色通道”和服务“直通车”,优先办理校园用电各类业务,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

  据了解,截至目前,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已完成新疆首批开学学校的用电检查,让51万名学生用上了安全电、放心电,并陆续开展小学学校的用电检查,持续提供专业、优质的电力服务,确保3月23日学校开学用电安全无忧。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