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新疆多地拉开施工帷幕 掀起交通建设热潮

2020年03月21日 11:2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豆兴军摄影报道)3月20日,在石河子市、小草湖收费站、且末县等地同时召开S20线五工台-克拉玛依、G30线小草湖-乌鲁木齐段、G7线梧桐大泉-伊吾-巴里坤-木垒段、若羌-民丰高速公路段复工仪式。

在G30小草湖至乌鲁木齐高速公路项目第一合同段,挖掘机等设备已经到位,正在进行路基施工。

  近日,全疆公路重点项目陆续恢复建设,各项目施工现场运载车、紧线机、装载机、吊装机等机械轰鸣作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施工作业,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开展复工复产,天山南北掀起大干快上的交通建设热潮。截至3月20日,新疆已有18个重点国省干线公路项目复工建设,进场管理及施工人员已达8000人。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级干部郑明权说,交通厅协调组织各施工单位对施工企业人员采取包机、包车、专列等“点对点”方式进场返岗,乌鲁木齐市、哈密市等地积极协调项目用工返场、设备进场,确保项目恢复施工。到3月底,全区35个续建项目中的28个将实现复工复产,剩余受气候条件限制的7个项目也将于4月中下旬复工建设。

3月20日,G30小草湖至乌鲁木齐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恢复施工现场。

  3月20日,在G30小草湖至乌鲁木齐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第一合同段,挖掘机、翻斗车、压路机已经到位,正在进行路基施工。“我们的施工人员和设备已经到位,即日起开始复工,后期还要继续增加设备和人员,确保项目今年顺利通车。”该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翁文忠说,目前,项目的土建总体进度已经超过80%,隧道已经全部贯通,还剩下照明、消防等附属工程。

  G30小草湖至乌鲁木齐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将于今年8月31日交工,全长121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连霍高速G30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中通道骨架公路网络的咽喉路段。

3月20日,S20线五工台至克拉玛依一级改高速公路恢复施工誓师大会现场

  同样也是按照规划今年通车的S20线五工台至克拉玛依高速公路,就是大家比较熟知的呼克公路(呼图壁至克拉玛依公路)“加长版”,全长206.692公里,原有的道路是一级公路,有48个平面交叉路口,路口进出的农用车辆较多,交通情况复杂,且全程限速60、80、100公里不等,全程跑下来需要3个小时,道路改建后设计时速每小时100公里,原有交叉路口改为立体交叉,采用全封闭通行方式,乌鲁木齐往来克拉玛依节约时间近1个小时。

  “项目目前人员到岗189人,进场机械设备215台套、生产物资、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复工准备工作全面落实到位,项目现已具备全面复工条件,确保今年通车。”S20五工台至克拉玛依一级改高速公路项目指挥部指挥长芦欣说。

3月20日,若羌至民丰高速公路恢复施工会议现场

3月20日,若羌至民丰高速公路恢复施工会议现场。

  全长533.51公里的若羌至民丰高速公路,将于2022年交工,途经若羌县、且末县、民丰县,沿昆仑山与塔克拉玛干沙漠之间的绿洲带由东向西。

3月20日,京新高速(G7)项目恢复施工现场。

3月20日,京新高速(G7)项目恢复施工现场。

3月20日,京新高速(G7)项目恢复施工现场。

  京新高速(G7)项目也在当日复工,分别是梧桐大泉-下马崖-伊吾、伊吾-巴里坤、巴里坤-木垒高速公路子项目,路线全长515公里,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项目建成后将进步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共同新增第二条进出疆大通道,丝绸之路经济带北通道主要路段全线高速化,实现伊吾县、巴里坤县通高速公路。覆盖巴里坤古城旅游景区等4个3A级及以上景区,覆盖巴里坤县三塘湖工业园区等3个工业园区。

  郑明权介绍,新疆今年交通基础设施投资任务542亿元,其中续建项目35个、新开工项目14个。年内将完成新改建国省干线1482公里,高速公路突破5500公里,3个县通高速(一级)公路、占比达到78%,实现所有县市二级公路连接,新改建农村公路10000公里。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