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不动产一般登记、抵押登记业务办理压缩至5个工作日

2020年03月22日 10:0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报道)3月20日,记者从2020年全疆自然资源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新疆将继续压缩不动产登记信息中一般登记、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均压缩至5个工作日。

  据了解,今年,新疆将深入推进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集成,实现登记、交易和缴税“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全覆盖,地级城市、具备条件县(市、区)全面实现部门间信息互通共享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一般登记、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均压缩至5个工作日。加快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进度,力争完成90%发证工作任务,基本建成农村不动产登记数据库。

  此外,新疆还将着力编制完成国土空间规划,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加快自然保护区优化调整前期工作和生态保护红线评估,今年6月底前争取完成生态保护红线评估上报工作。2020年,新疆将实现50%城镇周边矿业权灭失的露天矿山地质环境得以治理恢复,60%城市周边采砂取土行为统一规划、集中开展。

  在增强地质灾害防治能力方面,从今年开始,用3—5年时间,在伊犁谷地伊犁河、昆仑山北麓叶尔羌河、天山南麓西段渭干河—库车河流域等地质灾害高易发区,开展基于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根据轻重缓急,集中财力部署一批地质灾害防治项目,重点对伊犁谷地、天山南北麓、昆仑山北麓、天山南麓西段人口相对密集区及影响重要基础设施安全的地质灾害隐患进行综合防治。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