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片区会议:持续发力攻坚克难高质量决胜脱贫攻坚

2020年03月22日 10:2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 王玉召报道)3月19日至20日,自治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片区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分别研究调度10个深度贫困县脱贫摘帽、25个已摘帽贫困县巩固提升、44个有扶贫任务的非贫困县(市、区)巩固提升工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逐一视频调度听取了10个拟摘帽贫困县、25个已摘帽贫困县、有扶贫任务的44个非贫困县(市、区)及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目前,各地巩固拓展“冬季攻势”成果,扎实推进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局有力,决战决胜的工作基础持续夯实,尽锐出战的攻坚势头迅猛强劲。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继续绷紧弦、加把劲,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好,把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实好,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稳定脱贫的主要途径和根本之策,狠抓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实施短平快的产业发展项目、就业扶持项目,实现效益到村、到户、到人。持续加大就业扶贫力度,促进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实现就业,确保他们稳定脱贫。

  会议强调,“两不愁、三保障”是脱贫攻坚的底线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倒排工期,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充分激发贫困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建强工作专班,配强普查力量,开展普查培训。

  会议要求,各地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做到知责、明责、担责,做到精干力量向脱贫攻坚集结,优质资源向脱贫攻坚汇聚,形成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作风建设,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