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吐鲁番:让甲状腺疾病患者看病不再难

2020年03月22日 10:5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婷 通讯员杨文浩 盛瑜报道)“没想到咱们吐鲁番也有这么高水平的甲状腺疾病诊治中心,能在家门口看病,真是太方便了!”患者纷纷对新成立不久的诊治中心点赞。

  紧盯甲状腺疾病患者诊疗跑路远、花钱多、负担重的问题,吐鲁番市委和政府借助组团式医疗援疆平台,大力推进东疆甲状腺疾病诊治中心(以下简称诊治中心)建设,拨付专项资金给予支持。吐鲁番市卫健委、市人民医院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通过外派人员学习、组建诊疗团队、引进医疗设备等,全面推进诊治中心建设,并于2019年9月14日正式挂牌成立。

  “从这几个月的就诊情况看,患者反响非常好。”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副院长、吐鲁番市人民医院院长、东疆甲状腺疾病诊治中心主任常实说,吐鲁番是甲状腺疾病的高发区,患者看病难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费用高;二是来回奔波费时费力。诊治中心把涉及甲状腺疾病诊疗的所有科室资源进行了整合,并引进了先进的医疗设备,确保各类甲状腺疾病患者能够得到“一站式、高质量、全方位”的诊疗服务。

  古力加那提家住高昌区胜金乡恰勒坎村,她在自治区肿瘤医院被确诊患有甲状腺肿瘤,来回路途奔波让她和家人苦恼不已。“我患甲状腺疾病4年了,以前都是去乌鲁木齐的医院看病。”古力加那提说,诊治中心的医疗条件、医护服务都很好,离家近,家人可以随时来看我,在这里看病,特别方便。

  前段时间,托克逊县的水新平住进了诊治中心,心里的烦恼一扫而光。这里提供的“一站式”诊疗服务,让他切实感受到方便快捷。截至目前,诊治中心已收治病人865人,共进行甲状腺细针穿刺87例,发现疑似甲状腺癌16例,甲状腺手术40例。

  吐鲁番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明国富表示,看病难、看病贵,一直是百姓关注的焦点。今后要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守初心,担使命,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谋幸福,在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甲状腺疾病患者“跑路远、花钱多”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先看病后付费”“零押金入院治疗”等诊疗服务机制,最大限度地减轻患者的就医负担,让广大群众享受到在家门口看病的实惠。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