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逛花市、去商超、转书店、忙健身…… 春分时节 乐享春光

2020年03月22日 10:5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3月21日,暖阳高照,不少乌鲁木齐市民走出家门,感受春天的气息。踏青、逛花市、去商超、转书店、忙健身……到处是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的景象。

  正值周末,在风光秀美的乌鲁木齐南山庙尔沟景区,停车场里停了不少私家车。记者观察到,不少游客是以家庭为单位出游的,也有与朋友结伴出游的。

  漫步景区,有游客骑着马儿悠闲地走在覆盖着白雪的草甸上;有游客坐在朝阳山坡的石头上晒着太阳,感受暖暖的春光;还有小朋友把满是积雪的背阴山坡当成了天然滑梯,边滑边高呼,充满了欢乐……

  蓝天白云下,市民周军边指导着孩子放风筝边说:“周六天气不错,就带着孩子来南山呼吸下新鲜空气,没想到景区还有门票半价的优惠!”

  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的小绿谷,冰封的湖面开始消融,大片的草坪已染上浅浅的绿色。70岁的市民王怀玉和老伴一起来这里散步,他说:“这么好的天气,就想来这里走走,晒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感受春天。”

  市民刘小欢和丈夫带着1岁多的女儿,全家出动,来小绿谷踏春,“这个周末,我们一家人来这里走走,看看初春万物复苏的风景,心情特别好,觉得生活幸福又美好。”

  走进熙来攘往的乌鲁木齐市明珠花卉市场,春意盎然。记者看到绿萝、红掌、发财树、橡皮树、蝴蝶兰等各种花卉、绿植生机勃勃。

  “我要把鲜红的玫瑰花放在每张餐桌上,让来的客人闻着花香,品尝新疆特色美食。”一家餐厅的经营者外力·阿布拉选购了十几朵玫瑰花。

  手捧一束金黄色向日葵的高三学生李萧萧,一边摆出造型让同伴拍照,一边说:“向日葵向日而生,我回去要摆放在学习桌上,给自己的高考加油。”

  在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万达广场三楼万达宝贝王店,很多年轻的父母陪着孩子一起玩“钓鱼”,坐“旋转木马”,打游戏……玩得不亦乐乎。市民王智利正在和儿子一起玩“冰雪大冒险”游戏,小孩子一边玩一边兴奋地大叫。“平时工作太忙,基本没时间陪孩子。周末休息了,就带孩子一起来玩,顺便自己也放松一下。现在餐厅也都营业了,一家人准备中午在这里吃个火锅,好好享受一下周末。”王智利说。

  “你好,请问五年级的数学习题在哪里?”“初一的课外辅导习题有吗?”……周六的乌鲁木齐市新华书店(南门店),学生们约在一起挑选书籍,有的家长领着孩子挑选课外复习资料。

  当天,朱女士领着上小学五年级的儿子挑选课外习题集和课外读物。“这个假期,孩子学习了很多新课程,今天带他过来挑选几本学习资料,也为新学期开学做准备。”朱女士说,为了让大家放心选购图书,书店工作人员加大各楼层消毒工作,为大家有序购书做好服务。

  21日,健身达人们畅快地走出家门,走进健身馆,会友竞技,尽情挥洒汗水,释放能量。杨军羽毛球俱乐部重新开馆的消息不胫而走,会员们纷纷前来挥拍竞技。王永军是这家俱乐部的会员,他说:“到馆里打球,见见那些很久没见的球友,大家畅叙友情,切磋球技,真的特别开心。”

  (记者唐堪东、张海峰,参与记者李莉、姚刚、郑义源、贾春霞)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