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到啦!乌鲁木齐市中小学生回教室领新书喜滋滋

2020年03月22日 18:4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 通讯员巩宁摄影报道)3月22日,乌鲁木齐市中小学生陆续返校报到。

  与往年新学期开学报到入校不同的是,今年老师们戴着口罩在校门口迎接同学,校门口设有体温检测处、消毒处等指示牌,学生们在校门口放置的消毒盘上对鞋底进行消毒和体温检测无异常后,逐一进入校门。

  走进教室,同学们欣喜地发现,老师已经将新书提前整齐地摆放在桌角,静静地等待“小主人”回来,而教室里摆放的免洗消毒液、面巾纸等疫情防控物资也在提醒着学生们要保持个人卫生。

乌鲁木齐市第80小学二(3)班学生展示自己领到的新书。

  “老师好,见到您和同学们太高兴了!”乌鲁木齐市第80小学二(3)班学生李易航一进教室高兴地给老师打起招呼。经过了一个超长的寒假,再次回到熟悉的教室,见到老师和同学,李易航满怀对新学期的期盼和憧憬。

  记者了解到,报到后,各学校班主任老师将通过开展防疫知识宣讲,让学生们重视个人防护和班级卫生清洁。

  针对无法按时返校的学生,各中小学也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各自的方案。乌鲁木齐市第一小学(和平小区)、乌鲁木齐市第15小学、乌鲁木齐市第42小学、乌鲁木齐市第59小学、乌鲁木齐市第80小学、乌鲁木齐市第29中学等学校制定“一人一策”教学方案,各科教师通过钉钉教学、录播课堂等方式对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在线答疑。

  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王勇说,开学首日,各学校将会对线上教学的效果进行评估,评估之后会形成针对性的教学计划,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零起点的教学。

  “对于无法按时返校的学生,则按照‘一人一策’的方式,针对性进行教育教学和个别辅导。”王勇说,由于本学期时间紧张,将和教研部门一同研究,形成新的教学计划,保证按时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

乌鲁木齐市第80小学二(3)班学生在认真阅读。

乌鲁木齐市第80小学二(3)班学生展示这学期要学的语文课本。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