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保暖!北疆大部、哈密市气温下降5—8℃

2020年03月23日 08:5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张万德摄影报道)“天将小雨交春半,谁见枝头花历乱。”早安,亲爱的你。三月已过大半。昨日(3月22日)10时35分,新疆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至明天夜间,北疆大部、哈密市气温将下降5—8℃,请注意保暖。

  北疆的阿勒泰市、伊宁市、塔城市、石河子市、克拉玛依市将迎来雨雪天气,气温将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他地区晴或多云的天气。东疆、南疆天气不错,气温舒适,风力不大。

  乌鲁木齐市今日(3月23日)白天晴间多云,夜间有雨,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4℃,风力3级。

  “春分”初候,玄鸟至。这里的玄鸟,指的是燕子。进入“春分”节气,燕子从南方归来,其穿越了冬天的混沌之气,带来了春暖花开,为掌管春分的玄鸟。

  今日受9级左右西北阵风影响的路段有:G3015线额敏至铁厂沟段、S201线玛依塔斯风区、S221线托里老风口、S319和S229线阿勒泰闹海风区路段。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