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至6月 巴州62项文旅活动等您来嗨

2020年03月23日 08:5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报道)放风筝、摘草莓、赏杏花、体验罗布鱼的秘制烤法……今年4月至6月底,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将推出62项文旅活动,为巴州旅游业开启“加速挡”。

  每年4月,天气回暖,阳光明媚,春色盎然时,被称为白杏之乡的轮台县近10万亩杏花竞相绽放,芳香四溢,杏花丛中蜂飞蝶舞,轻风拂杏梢,点点繁星落,瞬间成了花的海洋,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在4月份的活动中,和静县还将举办草莓节,游客可以带着孩子前往草莓园体验采摘草莓的乐趣,还可以品尝到十几种草莓;库尔勒市举办清明诗歌会,诗词爱好者通过吟、诵、唱等形式歌颂祖国;尉犁县举办罗布人民俗烧烤节,游客体验罗布鱼的秘制烤法,参与“沙漠之夜”音乐狂欢晚会,夜幕降临,以沙海为席、星空为被,感受露营的乐趣;博湖县举办风筝节,全疆风筝爱好者欢聚一堂,各施绝技,将自己制作的造型独特、工艺精湛的各类风筝放飞天空,游客也可欣赏到风筝专家放飞各类特色风筝表演,还可以参与各项活动;且末县举办“村”光无限春季游活动,游客可观看歌舞表演、品特色美食。

  在5月份,将有西游文化节、枣花节、全国速度赛马比赛等23项活动陆续推出。

  6月份,精彩连连、惊喜不断的各项活动将依旧不断上演。今年端午节,和硕县将举办第十四届端午龙舟赛。

  每一项活动,都是一场文旅盛宴。近年来,巴州按照“全域发展、全景打造、全季开发、全业融合、全民共享、全局统筹”的总体要求,主动融入自治区及全国旅游发展大局,大力推动旅游业与关联产业深度融合,积极培育旅游新业态,推动旅游产业全面发展。(图由巴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提供)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