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相声去!新疆相声巴扎开演啦

2020年03月23日 08:5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孙圆圆 豆兴军摄影报道)3月21日,在经历了近两个月的居家休整后,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七坊街新疆相声巴扎的演员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于当晚进行了庚子年的开箱演出。

  19时刚过,就陆续有观众走进剧场。大家戴着口罩保持着距离,在经过了严格的体温测量和详细的信息登记后,被安排在各自的茶桌落座。

  “我是相声巴扎的铁杆粉丝,这么久没听相声,还真有些想念这些年轻有才的演员们!”市民冯华银说,得知当天开箱演出后,他提前在网上购票,和朋友相约而来。

3月21日,新疆相声巴扎的演员们在台上表演。

  在后台,相声演员于海波正在做着登台前的准备。“说实话,这么久没登台,还是有些紧张的,希望今天的开箱演出能圆满顺利。”于海波说,疫情期间自己在家也没闲着,一直忙着创作,争取用更多观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来展现当下新疆的流行元素,让更多人了解相声这门民间说唱曲艺。

  20时30分,音乐响起,大幕拉开。快板书《借神铁》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接着相声《跨界歌王》《语言艺术》《规矩论》等节目,将新疆的饮食、文化等元素巧妙地藏在“包袱”中,不经意地“抖”出来,惹得现场观众捧腹大笑。

  “很久没有这样开怀大笑了,今天晚上不虚此行。”市民王琴说,自己是新疆相声巴扎的忠实粉丝,从2015年开始关注新疆相声巴扎,这么多年自己也算是见证了演员们的成长和发展,眼下能够听一场相声,心情大好。

3月21日,新疆相声巴扎的演员们在台上表演。

  在两个小时的节目中,台上长袍马褂,妙语连珠,台下茶水瓜子,笑声不断。

  “开箱演出前,我们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扫除和场馆的全面消杀工作,保证给观众提供一个安全、舒心的环境。”新疆相声巴扎创始人莫兴伟说,今年的开箱演出原计划是大年初四,虽然延迟了一些,但是观众们热情不减。

  莫兴伟介绍,开箱后推出的相声节目中,将从多层面、多角度创作融入更多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工作人员的典型故事,积极传递正能量。

3月21日,新疆相声巴扎的演员们在台上表演。

  同时,新疆相声巴扎将为此次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公安民警等开设专场演出,请他们免费听相声。

  据了解,新疆相声巴扎调整了演出排期,于每周一至周天20时30分开演,同时每周六16时增加一场演出。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