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开足马力促生产

2020年03月23日 10:1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 通讯员王前喜报道)截至3月21日,包括8家煤炭企业在内的准东开发区企业已经全部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疫情防控期间,准东开发区通过人力资源共享的方式,集中人力、物力,全力保障新疆天池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的南露天煤矿、将军戈壁二号露天煤矿和红沙泉三家产能大的煤矿的爆破作业。

  目前,准东开发区已为企业减税降费1.27亿元左右。此外,为32家捐赠疫情防控资金或物品的企业减免增值税50万元;协调金融机构为复工复产企业投放贷款4547万元;组织辖区内企业为199户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398万元;为复工复产企业补助包机、包列费用300万元……该开发区还建立了领导包联企业制度,78名领导干部常态化到包联企业蹲点调研,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资金、原材料供应、运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打造优良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