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故事】王雪娇:在奋斗中收获成长

2020年03月23日 11:0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春华报道)虽然幼儿园没有开学,但作为乌鲁木齐市第十五幼儿园承担教育教学工作的“90后”教师,王雪娇已完成了新学期的教学计划。“孩子们的小脑袋里有各种各样的想法,如果幼儿教师不加紧学习,就会落后了。”她说。

  大专毕业后,刚刚21岁的王雪娇入职独山子一所幼儿园。从校园走向实践的大课堂,她和所有年轻幼儿教师一样,曾遇到过很多难题。比如:家长们都喜欢把孩子交给年长一些的老师带,还有些家长认为幼儿教师和保姆一样,看着孩子别乱跑就行。

  面对家长的不理解,王雪娇凭借着那股不服输的劲儿,从认识了解幼儿、家长开始,逐步打开了工作局面。

  王雪娇每周都会重点选择几位家长沟通交流,诚恳地提出帮助孩子成长的建议,用发生在孩子身上的真实变化,影响家长的观念。由于表现出色,她还代表独山子幼儿园前往乌鲁木齐、库尔勒等地讲分享阅读的示范课。

  王雪娇不断提升自己,通过努力获得了学前教育本科学位。“如果想给孩子一杯水,自己就必须要有一桶水;想给孩子一桶水,自己就要有一缸水。”凭借着这个教学理念和对自身的严格要求,王雪娇从独山子一路走到乌鲁木齐,走进了乌鲁木齐市第十五幼儿园。

  更广阔的舞台意味着更大的挑战。王雪娇常常和教师们一起研究课题、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为了和其他教师一起成长,她每年给自己安排不少于10次的观摩展示课。与此同时,她还承担着协调教师与家长之间关系的重任,在她“把孩子的每一件小事都当作大事来对待”的理念引领下,教师与家长之间搭建起了一座座的连心桥。

  第四批乌鲁木齐市优秀青年教师、第五批乌鲁木齐市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成员……年轻的王雪娇在岗位上不断奋斗、不断收获,同时也在不断成长。

  “奋斗才会成长。不论是‘90后’还是‘00后’,只要敢于往前闯,就一定会把我们自己的小家、祖国的这个大家建设得更美好!”王雪娇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